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金寧的心跳到喉口,雖然將近十二點,夜已深沈,路上沒什麼車,金寧還是緊張極了。看看燈號的倒數讀秒只剩二十一秒,她想叫他等等,不要急!

 

  一個黑影突然閃至金寧面前,而下一秒金寧已經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錢西官如釋重負,聲音因緊張而沙啞,「對不起,寧寧。」

 

  金寧為他驚人的行動力訝異不已,並感受著他吹拂在她頸上的鼻息,還有他滿懷歉意的擁抱。她伸出隨時等著接納他的雙臂,擁抱著今晚看起來好失落的男人。

 

  女友無言的擁抱讓錢西官心動不已,他將下巴抵在她的頰畔磨蹭,尋求著慰藉。他聲音嘶啞地問道:「妳腳痠不痠?」

 

  金寧不關心這個,她只關心——

 

  從錢西官懷裡仰臉看他,金寧問道:「你不生氣了嗎?」

 

  錢西官別開臉不去接觸她關懷的眼神,尷尬的咕噥:「我不是生妳的氣。」

 

  「我知道。」金寧臉上泛起柔美的微笑。

 

  錢西官緊張起來了。「妳還知道了什麼?」

 

  金寧但笑不語,溫柔撫摸著他不太高興的臉龐好一會兒,才道:「我知道你在生氣,知道你不是生我的氣。其它就等你告訴我了。」

 

  「沒有其它。我沒有在生──」錢西官本來想全盤否認,一看見金寧澄澈認真的目光,他又否認不出口,只好狼狽的咕噥:「反正我沒有生妳氣。」

 

  找了個地方想要坐下,擔心地方太髒,看來看去,瞄到金寧手上那件害他今天心情鬱悶到極點的元兇。金寧從錢西官恨恨的眼神,察覺到他的意圖。

 

  金寧率先在花壇邊緣坐下來,拒絕把外套給他。「這件西裝外套你穿起來很好看的。」

 

  隱隱刺痛的自尊彷彿又被戳了下,錢西官脫口而出:「少來,每個人都說很難看!」

 

  金寧一愣,看著似乎受了很多氣的錢西官,她低頭看看手裡的領帶和外套,似乎有些明白了。「剛才你一直叫我不要過去,是不想我看見你穿這套西裝的模樣嗎?」

 

  居然被她猜透心思,錢西官臉紅了,模樣有些狼狽。

 

  他像個進入青春期的叛逆少年,鬧彆扭的別開眼,不看金寧。「這件該死的外套,害我被王暢和──」拿眼尾餘光瞄瞄金寧,到嘴的話顧忌地縮回去。「害我被王暢罵到臭頭!」

 

  金寧訝異。「王爺爺罵你?什麼時候的──」從馮蜜和田大姐透露的訊息,金寧猜出來,「是今天嗎?難怪你心情不好,王爺爺對衣著比較在意。」

 

  錢西官鬱悶到家地瞧她一眼。「那個老混蛋──」

 

  金寧生氣地皺眉,「西官,不要這樣說王爺爺。」

 

  「喂,妳公平一點。我罵他一句而已,今天晚上,這老頭罵了我三四百句混蛋耶!」

 

  「他是長輩呀!」金寧被他孩子氣的語氣逗笑。

 

  「我知道他很老,不然我也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窩囊了。」錢西官不爽的將金寧抱起來,然後一屁股坐下,不知所措的金寧跟著落坐在他雄健的大腿上,錢西官兩隻手臂往身後的花壇一撐。望著沒有星星的夜空,幽幽抱怨道:

 

  「王暢不知道哪裡看我不順眼,今天一直混蛋、混蛋的叫我。」錢西官皺緊濃眉,被金寧專注的凝視逗得心跳加速。「妳為什麼用這種眼神看我?」

 

  金寧唇畔勾著笑,「王爺爺喜歡你,西官。」

 

  「噗嗤」一聲之後,錢西官捧腹大笑起來。「這個笑話很好笑。謝謝妳,寧寧,我心情好多了。」

 

  金寧好笑又好氣的拍他肩頭一下。「你不要笑。」旋即想到他心情好不容易開朗起來,她連忙改口道:「你想笑就笑。不過王爺爺喜歡人的方式很特別,你跟他相處久了就會明白的。」

 

  「我永遠不想明白。」錢西官伸手想將金寧手上的衣物拿回來。「領帶和外套還我,我要丟掉。」

 

  金寧不想給,「可以送給我嗎?我想練習。」

 

  錢西官沒好氣,「小姐,妳是資源回收筒嗎?我丟妳撿的。」

 

  金寧很努力的逗他開心,「你罵到自己了,傻、傻瓜西官。」

 

  察覺到她的用心,錢西官深深地凝視臉色越來越紅的金寧。

 

  「寧寧罵我耶,不得了。換工作環境有差哦,妳越來越皮了。」錢西官低頭吻住臉色緋紅的金寧,一陣熱吻之後,他伸展雙臂緊緊地擁住她,拿鼻子頂著她嬌俏的鼻子玩,氣忿了一個晚上的心情至此總算沈澱下來,心頭只剩暖洋洋的感覺。「妳腳會痛嗎?」

 

  金寧搖頭,「不會。」

 

  錢西官狐疑:「走了快一個小時,怎麼可能不痛。」

 

  金寧想要阻止他:「西官,不要──」

 

  動作一向驚人快速的錢西官,脫下她造價昂貴的低跟鞋,果然發現金寧兩隻腳的腳底板都各起一顆好大的水泡。錢西官好不容易解開的眉頭又狠狠打結了。

 

  「妳一定痛死了。」這時他忽然看見金寧右手裹著紗布,趕緊抓過來。「這隻手又是怎麼回事?」

 

  「不小心燙傷的,沒事。」跟他的心情比起來,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的。

 

  「燙傷?妳最近多災多難,好端端吃個便當也食物中毒。」錢西官將她的手舉起來。「這是怎麼弄的?」

 

  「今天在燙襯衫的時候,不小心摸到熨斗。」金寧的目光忽然有些閃躲。

 

  「妳家裡不是有人專門處理衣服──」看見她拿在手上的領帶,錢西官有點火大,「妳說要練習,是指燙衣服?」

 

  「嗯,我想試試看。」  

 

  錢西官沒想到連她也這麼注重外在,心情又激動了起來。「是因為我嗎?因為我太土氣,不注重外表,不會挑衣服──」

 

  金寧伸手摀住他的嘴巴。「我是為了我自己。」

 

  錢西官楞住。

 

  「我希望參與你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夠親手為你做一些事。在公事上我幫不了你,我不像剛剛那位馮小姐那麼精明幹練,你跟我的成長背景不太一樣,生活習慣也差很多,這是環境造成的。沒有誰對誰錯。我不覺得自己的成長環境優於你,物質方面或許好一點,但是精神層面,我不認為會比你豐富。有的時候,我其實好羨慕你,看你和阿書阿峰,和公司裡的人打打鬧鬧的,好快樂。」

 

  錢西官抓下她的手,想道歉。卻被金寧的一個搖頭給制止了。

 

  「寧寧……」

 

  「如果你硬要拿我的成長背景來評量我對你的看法,那對我真的很不公平。我們之間因為生活背景不同造成的差異,我不能視而不見,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因此,我想了又想,自己擅長的似乎只有這些了。我只是想幫你打理好一切,讓你可以節省一點時間,並不是強迫你改變自己來迎合我。人應該是為了自己而改變,不是為了任何一個人。」

 

  錢西官手足無措,擁住眼眶泛紅的她。「我是大笨蛋,對不起。」

 

  「我似乎只能在生活細節上幫助你。如果你覺得很困擾,我──」金寧被錢西官急巴巴吻住。

 

  纏著女友吻了好一會兒,錢西官放開金寧。「我一點都不覺得困擾。」他指著被他唾棄鄙夷的西裝,有著求和味道地問著:「妳真的覺得我穿著這件西裝很好看?」

 

  金寧目光誠摯地點點頭:「嗯,這套西裝你可以留著上班穿,領帶和襯衫的顏色和款式,稍微變化一下就可以了。」

 

  今晚被嫌得太厲害,錢西官滿臉狐疑:「妳確定?」

 

  金寧很肯定地點頭。「我確定。」

 

  「衝著妳這句話,我決定回收了。」他不甘不願把外套拿回來,甩到一旁去。「寧寧,我要拜託妳一件事。」

 

  金寧正要從皮包將今晚特地帶出來的銀色小盒拿出來,聞言她停下動作,凝視向忽然一臉嚴肅的男友。

 

  錢西官板著臉,一臉正經:「拜託妳千──萬不要把我可愛的寧寧變成另一個馮蜜。記得了,千──萬不要!」

 

  金寧愕然無語,不知該怎麼回答。「剛才馮小姐是不是說了什麼話刺激你?」

 

  「沒事。反正妳不要變成她就好了,算我求妳了。」錢西官心有餘悸,耳朵現在還充斥著馮蜜那可怕的嬌笑聲。

 

  錢西官餘悸猶存的拍著金寧的頭,似乎被馮蜜的那股嬌勁嚇得很厲害。驚嚇過度之餘,他開始碎碎唸起來:「妳要是變成那個樣子,我可受不了。相處起來很累耶,好像在作戰,誰受得了天天生活在戰場……饒了我吧……」

 

  為了幫他收驚,金寧趕緊把應該可以安魂的禮物遞上。「這個送給你。」

 

  「這什麼?」錢西官的碎唸戛然而止,接過禮物邊拆邊瞥她:「遲來的生日禮物?」

 

  「你的生日是元旦,還沒到。」

 

  錢西官逗著她,邊打開盒子。「那是早到四個月的生日禮──」突然目瞪口呆地看著盒裡的東西。

 

  就算他是大老粗,不喜歡所有代表品味的飾物,錢西官也知道他手上這一對藍寶石袖扣是極品。

 

  金寧不安地看著呆若木雞的人。「你喜歡嗎?這是我向學姐借工作室,自己打造的,所以沒有之前跟蝴蝶大師合作的作品那麼精美,鑲法也不同,我的鑲嵌工法沒有蝴蝶大師那麼──」她的未竟之語,被錢西官開心撲向她的擁抱給打斷了。

 

  錢西官聲音暗啞:「我非──常、非──常喜歡!謝謝妳,寧寧。」得意非凡的舉高袖扣!「這是全世界最棒的袖扣,誰能跟我比!小姐小姐。」叫住兩個嘰嘰喳喳路過的美眉。「這組袖扣是我女朋友專程為我做的,麻煩妳們幫忙評鑑一下──」

 

  年輕美眉一湊過來看著,「哇,好美哦!」

 

  年輕美眉二跟著湊熱鬧,「真的好美!你女友手好巧!你真是好狗運耶!」

 

  「喂喂喂──」錢西官咬牙切齒:「妳就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嗎?」

 

  被錢西官抱在腿上的金寧臉紅紅,掩不住滿臉的笑意。

 

  年輕美眉一指著相擁而坐的兩人:「你們好恩愛,大叔,你年紀這麼大了還這樣,好好哦。」

 

  「大叔?!」錢西官不可思議,轉頭望著有點同情他的女友。「寧寧,這小鬼叫我大叔!」

 

  「對咩。妳看妳看,他一直對她毛手毛腳的!」年輕美眉指著錢西官在幫金寧按摩小腳的手掌。

 

  錢西官板著臉訓道:「小小年紀,不要滿腦子黃色廢料。我女友腳受傷了。」

 

  年輕美眉一切了一聲:「男人都嘛這樣說,老套!就不能換點新說法。」

 

  年輕美眉二也不屑地切了一聲:「對咩,色狼就色狼,講那麼多。解釋就是掩飾,你沒聽過嗎?」

 

  錢西官的額上爆出青筋,忽然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深夜問題多,兩位還是趕快回去吧,不要在街上逗留了,我怕別人會有生命危險。」

 

  年輕美眉一不爽,「我抗議啦!大叔。」

 

  女孩敏捷的反應,讓金寧忍不住掩嘴笑起來。

 

  「抗議無效!」錢西官轉頭對越來越同情他的金寧怪叫:「她又叫我大叔!」

 

  年輕美眉二轉向友人。「我聽不懂耶,妳為什麼要抗議?」

 

  年輕美眉一氣道:「妳這笨蛋,他說我們會傷害別人啦!」

 

  年輕美眉二連忙向錢西官舉起一臂:「我抗議!」

 

  錢西官揉著太陽穴,假裝受不了她的遲鈍。「非常遺憾的告訴妳,法律追溯期已經過了五年了,小姐。」

 

  年輕美眉二又一臉呆萌的望向閨蜜:「什麼追溯期?我怎麼又聽不懂了,跟老男人真的有代溝耶!唉。他們為什麼要講一些只有古人才聽得懂的話?」

 

  很以自己雄糾糾氣昂昂的男子氣概為傲,錢西官震驚地呆住。

 

  「大叔怪妳反應太慢啦!」年輕美眉一受不了地翻白眼,動作十分誇張。

 

  錢西官終於反應過來,脫口怒吼:「老男人?!」

 

  年輕美眉一斜眼瞅他:「你本來就是啊,幹嘛不承認!」

 

  年輕美眉二趕緊附和:「對咩對咩,男人一旦在意這些就表示他真的老了,我媽都嘛這樣跟我爸說。我爸的年紀跟大叔差不多。他四十三歲。」

 

  錢西官怪叫出聲:「四十三歲跟三十歲叫差不多?!」

 

  兩位美眉異口同聲:「都一樣老咩!」

 

  江山代有狠人出,錢西官差點吐血,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並在心底想著,他今天應該是沖煞到了,才會諸事不順,早知道出門前應該翻翻農民曆的。

 

  金寧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笑著、看著錢西官和活潑外向的辣妹們,鬥嘴鬥得不亦樂乎,直到兩個女孩趕著去夜店找朋友,吵吵鬧鬧著離去。

 

  很確定他今天真的不宜出門,錢西官如釋重負。「跟她們一比,王暢突然變成天使了。瘟神終於走了,謝天謝地。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是不是撞邪了……」錢西官憐愛地看著始終插不上話的金寧:「妳也被她們吵到頭快爆炸了吧?兩個鬼靈精。」

 

  心情明顯好轉,錢西官把袖扣拿起來看了又看,愛不釋手。

 

  金寧忍不住想起他之前突然拒絕她靠近的失落樣子。

 

  她伸手環住錢西官,細緻柔軟的臉頰突然貼著他面頰,她再也不在乎這裡是大街上,不在乎他們的舉止是否輕浮,不在乎她是金家的千金小姐。他們是情侶,他們在談戀愛呀,一切的失控都是情有可原的。

 

  現在她只想告訴這個男人一件事──

 

  「西官……」

 

  「嗯?」錢西官漫不經心地哼著,愛不釋手把玩著袖扣,一下子又拿高看看,一下子把袖扣放在腕間比劃著,結果令他非──常滿意;那開心的模樣,活像第一次拿到玩具車的大男孩。

 

  他的樣子,讓金寧看得心都化了。「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在我眼中你是最好的。」

 

  錢西官一呆,沒想到自己居然因此眼眶灼熱,久久說不出話。

 

  金寧等了好半天,見他沒回應,她不禁納悶地抬頭看著呆若木雞的他。「你、你聽見我說的話了嗎?」

 

  錢西官目光炯炯地注視她,聲音沙啞:「沒有。」

 

  金寧上當了。「我說──」在他像要吃人的目光凝視下,金寧瘋狂地臉紅心跳起來。「不管別人怎麼說,在我眼裡,你是最好的。」

 

  錢西官心花怒放。「真的?」

 

  金寧勇敢迎視他炙熱的目光,保證道:「真的。」

 

  「那妳發誓。」

 

  金寧呆愕了一下,從錢西官唇角洩露的笑意,明白他在戲弄她。她氣惱的瞋他一眼,卻又拿他莫可奈何。真的拿他莫可奈何呢……

 

  金寧仰起臉,柔柔吻住沒料到她會來上這麼一招的錢西官。

 

  雖然不滿意女友用這種方式結束他的戲弄,不過看在她誠意十足地親他,還做了一對全世界最最最最棒的袖扣給他,錢西官願意被她甜美得要命的親吻收買,反正他現在連哼都哼不出來了,也無所謂了。

 

  誰教柔能克剛呢!唉。

 

  錢西官抱緊女友,得了便宜還賣乖地嘆了一口氣──

 

  美人在抱、香吻纏綿,錢西官在心中感謝上帝賜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56711527904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