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11A

  回到家,浴罷出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金寧走到梳妝台拿起手機,按了個鍵──

 

9-11B

  晚上十一點多,錢西官的房間黑漆漆的,沒人,房門半敞,客廳的燈光流洩進來。

  

  房內,隱約可聽兩個男人深夜時分在客廳裡的交談聲──

 

  方祕書的聲音充滿了遲疑,「總經理,您把電話線拔掉,董事長夫人會不會……」

 

  錢西官沒好氣回他,「我老媽會不會什麼?專程從萬里跑過來哭訴我老爸喪盡天良,為了一輛破爛的二手車?」

 

  方祕書乾笑,「您言重了。」

 

  錢西官無奈。「老爸喜歡就讓他買嘛,收藏跑車是他唯一的興趣,哪個男人沒夢想。我都快被這些數字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我現在沒心情當孝子……眼看我辛苦十年賺來的財產就要拱手讓人,我現在只有抄家的感覺……」

 

  苦命袐書只能繼續乾笑兩聲。「總經理真愛說笑。動產不動產的部份已經精算出來,現在只剩債券和股權的部份,我會加快計算速度……」

 

9-12A

  錢西官家裡的電話沒人接,金寧轉身,坐在床上

  

  她改撥他的手機。

 

9-12B

  丟在錢西官床鋪上的手機發出細微的震動聲響,但遠在客廳的主人沒聽見,交談聲還在繼續──

 

  錢西官丟下計算機,伸著大懶腰。「如果要吃下馮董的股權,起碼要貸個五億。」

 

  方祕書實事求是道:「公司現有的資產拿去抵押,大概只能貸到兩億。我們可以花點工夫說服銀行團,我們公司的債信良好,目前銀行界面臨資金浮濫的問題,總經理又擁有極佳的商譽,這些,都是我們談判時可以派上用場的籌碼。」

 

  錢西官咬著原子筆沈吟:「如果不行,就在貸款利率下工夫。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需要我跟『財來金控』的常董事長預約拜訪時間嗎?」

 

  錢西官考慮了一下,搖頭。「現在還不用,等馮董那邊確定好了再動作。你先多找幾家銀行談談,找新一點的銀行,不要只找財來……」

 

  房裡,錢西官家裡的手機震動了好久,終於停了。

 

 

9-13A  

  金寧坐在梳妝台,進行基礎保養。

 

  所有保養流程都完成之後,金寧將乳液蓋好,拿起手機,再一次撥打錢西官家的電話──

 

9-13B

  晚上十一點半,總算把財產精算出來,方祕書以驕傲的表情神速的完成工作,準備打道回府。錢西官要出門買宵夜,順便送方祕書下樓──

 

  出門前,錢西官想了想把電話接上。然後,跟著方袐書走出家門。

 

  屋裡的電話響起時,電梯的錢西官和方祕書剛好走入電梯。

 

  方祕書盡責提醒:「總經理,您家裡的電話好像在響?」

 

  錢西官老神在在,「看我就知道,我老媽不容易死心的。你確定不讓我請一頓?」

 

  養生有道的方袐書婉拒了老闆的好意:「多謝總經理的好意,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錢西官瞄他一眼,「怕胖啊?那就吃一吃,再去跑個五公里就好。」

 

  在方祕書的乾笑聲中,被錢西官遺忘在床上的手機再度震動起來。

 

 

9-14

  金寧坐在沙發上,看著釘在牆面上的液晶電視,專注的看著姚總監今天在會議室撥放的廣告片段。這是她向他借來的。

 

  有好幾次金寧在影片播映的途中,按下暫停鍵,然後看著停格的畫面怔忡出神。等她回神一看,時間已經過去半個小時。

 

  這次拿起手機,她直接撥打錢西官的手機,錢西官的手機和前三次一樣響了一會兒後,便轉接語音信箱了。

 

  因為對這支影片始終難以產生共鳴,她想不透是什麼原因造成,因而疑惑得沒有睡意。雖然對男友感到抱歉,但時間真的太晚,金寧決定食言一次──

 

  「西官,是我……」

 

  雖然留言留了三次,開頭也一字未改,但金寧在說到這裡時還是臉紅心跳,而且沒有例外的,她在自我介紹時又小小的跳針一下——

 

  「我、我是寧寧。你似乎不在家,好晚了……」想聊一點什麼,但她試了幾次,就是無法對機械講話。金寧的內心交戰起來,咬著下唇,表情有點困擾。「我們今天開會到──」

 

 

9-15A

  錢西官推門而入,看看時間才十二點半,他脫掉衣服準備先洗個澡。

 

  隨手抓起手機一瞄,錢西官一驚,他一直以為金寧還在公司忙,沒想到她已經打了四通電話過來。錢西官趕緊打開語音信箱,金寧的聲音立刻傳來──

 

  「西官,是我……我、我是寧寧。我到家了。」

 

  嘟,第一通留言結束。錢西官以為他聽錯了,傻眼當中。第二通開始──

 

  「西官,是我……我、我是寧寧。我人在家裡了。」

 

  嘟,第二通結束。錢西官以看著怪物的表情,瞪著手機發牢騷:「她到家跟她人在家裡,有什麼差別啊?」

 

  在他的嘀咕聲中,第三通留言開始──

 

  「西官,是我……我、我是寧寧。我在房間裡……」語停頓了一下,幸好這回並沒就此結束通話,似乎是金寧自己也察覺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不然好像在惡搞男友一樣。因此,她很有誠意的比前兩通多說了一句——「在忙一些事情。」

  

  嘟,第三通結束。光聽開頭,錢西官已噴笑出來,聽到最後,他的嘴巴已經快笑歪了,然後第四通開始了──

 

  「西官,是我……我、我是寧寧。你似乎不在家,好晚了……」開頭還是老樣子,到這裡就停頓,彷彿變成了一種金寧式的語音留言儀式。但這回停得比較久,感覺這次她似乎下定決心要多講一點,不然太沒誠意;已經練習三通,也夠了。「我們今天開會到十點鐘才散會,姚總監的廣告提案很出色,我們下個禮拜就要進行拍攝工作了,這陣子我還要幫大嫂看著義賣會的事情,可能會有點忙……」似乎因為越講越順而鬆了口氣,留言的語氣也自然多了。「今天真的太晚了,我就不再打電話過來。你可能還在工作,不要忙到太晚,明天我再打電話給你。你早點睡,晚安。」

 

  錢西官坐在床緣,滿臉溫柔地聽著金寧的叮嚀,看著手錶嘀咕:「才十二點半,晚上都還沒有開始。怎麼會太晚……」

 

  手機螢幕上出現金寧的手機號碼,錢西官看著,渴望與她講話,又怕金寧已入睡,吵到她的作息。

 

  盤腿坐在床上,錢西官雙臂環胸,低頭瞪著丟在他面前的手機,陷入打或不打的天人交戰中。

 

 

9-15B

  與此同時,在城巿的另一頭。

  

  不知道錢西官掙扎心情的金寧,優雅的坐在沙發上,翻看姚總監表現十分精彩的企劃案,努力想捕捉她心中那股不對勁的感覺。

 

  看著看著,金寧無意間發現已經十二點半,她直覺的拿起手機。

 

  點開手機,叫出錢西官的手機號碼,金寧猶豫地看著,食指伸出去數次,每次在按到送出去就打住。

 

  猶豫了好一會兒,輕輕的關上手機螢幕。

 

  錢西官苦等的這通電話,金寧最後終究是沒有打出去。

56711223679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