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9-9

  在高爾夫球場的停車場找到自己的悍馬車後,錢西官立刻拿出手機撥號。沒多久,電話就接通了,他不急著開車上路,索性坐在車裡吹冷氣講電話。

 

  手機那頭傳來金寧恬靜的聲音:「您好,我是金寧。」

 

  「哈囉,妳好,我是錢西官。」錢西官一本正經。

 

  一楞之後,金寧輕柔的聲音帶著笑意。「我聽得出來。」

 

  「幸好妳沒忘了我是誰。好久沒約會了,我開車回台北大概要兩個小時,等一下過去接妳。妳不是沒去過夜巿,我們去夜巿吃好料的,我請妳。」

 

  他的提議讓金寧心動不已,可是……「我想去,可惜我下午要開會。改天好嗎?」

 

  聽到她星期天居然在加班,錢西官訝異了。「當然好。可是今天是星期天耶,小姐,妳會不會太拚了?我們好久沒見面了。」難不成工作狂換人當了嗎?

 

  金寧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你今天不是陪一位客戶去桃園打高爾夫球嗎?」

 

  錢西官動作帥氣地挑了下眉頭。「妳是在告訴我,我這個工作狂沒立場說妳太拚嗎?」

 

  金寧只是笑著沒回答,但表情很甜蜜,可惜男友遠在桃園看不見。

 

  錢西官心情大好的逗道:「客戶有事情要忙,把我一腳踢開了,妳要不要接住我?」

 

  「你很魁梧,我接不住你的。」電話那頭的女人臉紅了。

 

  「那就用抱的呀!這種細節我不會跟妳計較嘛。」

 

  兩人打情罵俏,氣氛正好時,一個煞風景的聲音突然切進來──

 

  錢西官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帶點嬉鬧地對金寧說著:「哈,找到妳了,寧小姐。」聲音由遠而近。「我要出去買餐點,妳想喝點什麼還是吃點什麼嗎?我可以幫妳──哇,sorry,我不知道妳在講電話。sorry。」

 

  「西官,對不起,麻煩你等我一下。」

 

  「OK。」

 

  電話那頭,跟金寧講話的男人語氣實在熱絡過了火,錢西官太懂得那是一個男人對女人動心的跡象之一。錢西官越聽越不舒服,但是金寧坦率大方的態度又讓他放心不少。

 

  錢西官聽見金寧跟對方談了一會,她重新拿起手機──

 

  「西官,抱歉,讓你久等了。」

 

  「妳忙到幾點,晚上我們一起吃飯?」錢西官誘哄著。

 

  「你稍等,我問問姚總監。」手機那頭的金寧,轉頭問著走回會議室的姚總監。「姚總監,請問今天我們開會到幾點?」

 

  「我沒辦法給妳的確切的時間,sorry,不過一定會超過八點鐘。」

 

  「我明白了,謝謝你。」金寧轉頭,拿高手機。「西官,抱歉,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吃飯,改天好嗎?」

 

  不知道為了什麼,錢西官今天忽然很想金寧,而且執意要見到她。「那我去接妳回家如何?」

 

  金寧很心動,又不想他太過奔波,稍稍猶豫了一下後,她還是選擇體貼對方。「不用了,我跟我大嫂一起回去就好。難得有空,你好好休息。」

 

  錢西官莫名的鬆了一口氣。「妳大嫂今天也來開會?」

 

  「是呀。今天也要談到義賣會的事,所以主管們全部都來了。」

 

  涉及商業機密的部份,錢西官無意深問,他只想知道,「剛才那男的──」

 

  「呀!」手機那頭,金寧的語氣突然急促起來。「抱歉,西官,我必須進去了。我們晚點再通電話好嗎?」

 

  「OK。忙完記得打電給我。」

 

  「你早點回去休息,不要再去送貨了。」斷訊前,金寧不忘叮囑一聲。

 

  「遵命,老婆。」脫口而出後,錢西官自己也覺詫異。「咦,老婆聽起來挺順耳的,挺好聽的嘛。」

 

  「……」對著手機呆掉的金寧臉爆紅,並感覺心頭甜滋滋的。「不跟你說了,晚上我再打給你。如果回家的時間太晚──」

 

  錢西官趕緊接話:「妳還是打來吧!家裡只有我在,不怕吵到別人的。」

 

  他的急切讓金寧楞住,接著她便被他的執著逗笑了。「好,我會打的。那我掛斷了,拜拜。」

 

  錢西官笑著收起手機,驅車上路。

 

  車子馳過飯店一小段路後,錢西官從後照鏡中無意間瞄見馮董與宋副董匆匆走出飯店,兩人氣急敗壞,似乎趕著回台北辦事。

 

  由兩人鐵青的臉色,錢西官不難推斷出一件事。他打開手機,撥號,電話在響兩聲後迅速接通。

 

  「方祕書。你幫我查查,王威那敗家子又幹了什麼事……從哪裡查起?」錢西官沈吟一會,「你從馮董在暢流的親信查起,對,查查看最近是不是有不尋常的人事異動。王威最近真是努力……」

 

  錢西官故意停頓,等方祕書問完話。

 

  「王威努力什麼?他努力剷除異己呀,王威的豬顆腦袋除了親痛仇快,他能幹出什麼鳥事?我?沒有,下午沒事。什麼?吃了點沙子,我的運動神經很發達,讓你這隻弱雞擔心了,歹勢啊。」沾了沙子的眉頭皺起來。「約會?你問我為什麼不去約會?誰規定星期天一定要約會?」

 

  被白目的袐書戳中痛處,錢西官不爽了。他故作若無其事地說道:

 

  「我看這樣好了,你也不用回家了。早晚要做,不如你直接到我家,下午我們花點工夫把公司的資產合計合計,順便計算看看我們得花多少銀兩才能吃下暢流。貸款的部份嘛,我們也應該著手物色銀行了。大約半小時,我就到家。方祕書的敬業態度令人肅然起敬,我相信你不會讓上司等你才對。好,我現在上高速公路了,你記得把資料帶齊全,因為跑來跑去太累人,尤其在我今天一定要完成公司資產精算表的情況下,那肯定會累死人的!半個小時之後我家見,掛電話了。」

 

  一口氣說完,錢西官嘟地一聲結束通話。

 

  身為王經理的職務代理人,以身兼數職又能將所有事情處理得井然有序為榮,方祕書趁著星期天到倉庫加班,拿出狠勁跟公事拚了。拚了半天,他好不容易才將公事處理完畢,正準備回家喘口氣,想不到上司的電話就來了,最慘的是他根本插不上話。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