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6-5

  叮叮咚咚的來電鈴響起,錢西官打開手機,一眼瞥著來電顯示。

 

  一陣冷風灌來,錢西官發現自己站在便利商店門口,自動門已經滑開--

 

  店員向客人喊著「歡迎光臨」,錢西官回他一個點頭,轉身走到店外的圓柱邊,接起電話。他的眼睛越向馬路,望向對面燈火通明的士林夜巿,看著長長的捷運車廂在璀璨的光影中來來去去。

 

  「方祕書?嗯……大豐的CASE今天提早談完,他們急著擺脫暢流,只要我們肯接下他們的CASE,幫他們把這批貨先送出去交差,所有的條件從優……是啊,人家當然在講場面話,我們聽聽就好,好商量就不是生意人了……對,很快就談完,我回家了……」

 

  電話那頭突如其來的沈默,讓錢西官挑高兩道眉毛,跟著無言了一會。「喂,哈囉,火星聽到請回答,火星聽到請回答,我說我到家了。over。」

 

  一時被老闆居然下班的事實嚇到,方祕書一驚,趕緊接口:「我聽見了,總經理,聽見到了。」

 

  「現在是怎樣,老闆準時下班犯法嗎?」

 

  方祕書決定換話題,轉移注意力,也好讓錢西官先有個心理準備,此乃一舉兩得之計。

 

  放下最後一箱機板,方袐書喘個不停,猛吞口水道:「就、就算……金董決定力挺暢流,暢流的問題還是……還是很大的,總經理。」

 

  「哦,我們現在扯回暢流啦?」錢西官嘴上調侃著,端正霸氣的眉宇卻因方祕書的暗示而皺起。「服務品質一落千丈,顧客一個個走人,現任的主事者態度又驕縱狂妄得很沒道理。暢流的問題還在滾雪球,目前只滾到山腰,他們的苦頭還在後面,等著看好了。」

 

  電話那頭的喘氣聲,粗到足以刮傷錢西官的耳膜,他無言的聆聽一下,終於忍不住。「你喘氣喘得很凶哪,方祕書。」

 

  被噎到險些說不出話,面對上司的挖苦,方祕書只能硬著頭皮擠出話:「我、我沒事,總經理。」

 

  錢西官佯裝大大鬆了口氣。「你沒事,我就放心了。二氧化碳雖不是好東西,代謝太快一樣會出人命的。什麼?!你說你在三號倉庫幫忙,在幫王經理分裝要給東日的機板?我出門之後,你就急急忙忙趕去倉庫為公司奮鬥了?!」

 

  面對老闆裝傻的態度,方祕書只能淚奔。他明明沒有說那麼多話,他明明只說他人在倉庫呀!總經理……

  

  方袐書在心中懺悔了起來,並且悔恨不已。屈服在董事長的眼淚之下,騙您去教堂結婚,都怪我一時心軟、耳根子太軟了;害您在金特助面前出糗,是我一時粗心大意;明明生活靡爛到該送去勒戒所勒戒,我還勸你對業務部的同事得過且過,怪我一時昏昧失言。總經理,我錯了!我錯了!

 

  電話那裡傳來陣陣的幽嘆聲,錢西官忍著笑,故意語重心長起來。「願意發揮同事愛是好事,你嘆什麼氣啊。這節骨眼你願意付出勞力,共體時艱,我不會不感動。不感動的還是人嗎?你說對吧?」蓄意等一會兒。「怎麼不回答,我在問你話啊,你說對吧?」

 

  方祕書有些被感動到。總經理這個禮拜心情很好,跟那天在酒店發怒的感覺差真多。

 

  「好了,去吃飯吧,把老王一塊押去。」

 

  「多謝總經理的關心!向您報告完金兢的事情,我馬上就去!」他終於可以假釋出獄了!

 

  錢西官笑著催促:「那就快說啊,喘什麼喘。」

 

  方祕書抹去一把汗,深吸一口氣。「目前金兢對暢流的態度還在留校察看的階段,金董出國後,金兢的內部為了要不要撤換暢流的事鬧翻天了。」

 

  這個結果錢西官倒是不意外,他簡短的哦了一聲。

 

  「聽說林副總傾向換掉暢流,他的態度相當強硬。金董這邊的人堅守老闆的指示。因此,這陣子兩方人馬鬥得很厲害。」停下來喘口氣。

 

  錢西官滿眼沈思,笑了。「你喝口水再繼續吧。」

 

  知道老闆對金兢的看重,方祕書迅速喝水後,語氣也謹慎起來。

 

  方祕書聽見什麼聲音,無故縮了縮身體。「目前這件CASE聽說是落到金特助頭上──」

 

  一愣之後,錢西官爆吼出聲:「金董把爛攤子丟給他女兒收拾?!」該死的金永達!

 

  方祕書被老闆激動的反應嚇一跳。「總經理,您言重了。」

  

  「我哪裡言重,你能昧著良心發誓說暢流不是爛攤子嗎?」

 

  方祕書摸著良心沈默片刻,終於改口:「總經理英明,您言之有理。」

 

  錢西官沈思著。難怪寧寧前天會打那通話來,難為她了……

 

  「那什麼聲音?」錢西官皺眉。

 

  方祕書的語氣有點慌亂,「沒事的,總經理。」

 

  方祕書口中迭聲喊著沒事沒事,錢西官卻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然後是一陣略嫌慌亂的腳步聲。再來,他又聽見王尚峰的呼喚由遠而近——

 

  「方祕書──放飯了,我們吃飯了。方大哥,你在哪裡──我們先去吃完飯,回來再繼續裝箱啦。」

 

  只要沒課就到倉庫幫助的王尚峰,在熱情呼喚方祕書的聲音,聲聲傳進一臉嫌惡的方祕書,與笑意重回臉上的錢西官耳中。

 

  東張西望中,王尚峰的雙眼驟然發亮,「方祕書,原來你躲在這裡哦!又不是老鼠,你真好笑!」跑過來強行拉著方祕書向外走。

 

  「非常抱歉,總經理,這裡有點吵。」方祕書扛出總經理名號,希望鎮壓一下沒大沒小的工讀生。不料適得其反──

 

  王尚峰跳了起來,「方祕書,你在跟老闆通電話嗎?讓我聽一下!」

 

  因為手機通話費太貴,王尚峰在表姊方詠恩英明領導之下,非到不得已的地步,他絕不動用自己的手機。「只講一下就好,方祕書,做人不要這麼小氣嘛!」

 

  方祕書竭力抵抗魔爪入侵。「我跟總經理在談公事,你在場,我們不方便談。」

  

  「那就讓給我談啊!給我給我,你現在跟我拉拉扯扯,讓手機閒在那裡真是太浪費了!方祕書,讓我表姊看到她會打死你的!」

 

  錢西官笑著喝令:「帶隊去吃飯吧,今天辛苦了。」

 

  方袐書轉來轉去,閃躲著王尚峰不屈不撓的雙手,並且感動不已:「總經理──」

 

  錢西官長嘆一聲,「阿峰說的很對,吃完飯,你們才有體力打拚到半夜。你常常說願為公司效犬馬之勞,害你等了十年,真是對你過意不去,現在機會終於來了,你可以將犬馬精神發揚光大了!」

 

  方祕書的心一顫,揮開王尚峰纏過來的手臂。打拚到半夜?這不是要整他嘛,總經理,他知道錯了,他錯了!給他一個痛快吧!不要再凌遲他了!

 

  方祕書欲哭無淚,「總經理的意思,我明白了。這段時期,物流中心若有用得著我的地方,請總經理千萬不要客氣,儘管吩咐一聲。」

 

  「你都拜託成這樣了,我有事不吩咐你,對你真的說不過去。你快點去吃飯,八點還有一批貨要進去,記得把老王押去吃,他年紀也不小了,叫他不要逞強。」

 

  一掌把王尚峰硬要巴過來的臉推到一邊,方祕書的眼睛看向倉庫外頭,坐在堆高機上辛勤移動貨物的老人家。方祕書看得於心不忍,低聲提醒上司:「總經理,王經理今天又扭傷腳踝了。」

 

  錢西官臉上的笑意全去,他沈默了一會。「我知道他應該退休享清福了,幫我看著他一點。另外,你明天跟光照的老闆聯絡一下,我後天要請他吃頓飯,看他能不能抽出時間。從暢流移轉過來的CASE,物流中心目前的狀況可能無法消化,必須發包一部份給光照。你把這些話寫成公文給各主管看過,徐經理那邊你用電話先通知他一聲。記得,要讓他知道只有他被電話特別通知,我最近沒心情聽人囉嗦,你的狗腿長才合他胃口,麻煩你擔待一點。」

 

  方祕書尷尬地乾笑兩聲。「好的,我知道該怎麼做──」

 

  原本一直吵著要錢西官講話的王尚峰聽見什麼,突然朝外面跑去。不一會兒他跑回來,這時,方祕書已經聽見倉庫外面有人在吼叫!那聲音大到手機這頭都清晰可聞,錢西官皺眉:

 

  「你那裡有點吵,怎麼了,好像有人在吵架?」

 

  王尚峰收起嘻笑怒罵,比手劃腳,神色緊張的叫方祕書快點結束通話,以免讓錢西官聽見這邊的吵鬧聲。

 

  方祕書機警的朝倉庫最後面退去,遠離咆哮聲。「有批貨趕著送件,大家緊張起來,火氣就來了。佔用總經理寶貴的用餐時間,如果沒有別其他吩咐,我們出去用餐了。」

 

  錢西官察覺不對勁,他沒有多說什麼。「記得把王經理拉去吃飯。桃園分公司等一下會派人過去幫忙,你、阿峰,還有王經理吃完飯就回家休息了。這陣子辛苦你們了。」

 

  感動不已的結束通話,方祕書與王尚峰跑出倉庫去查探究竟。

 

  一到倉庫外面,兩人就看見被業務當眾咆哮的司機氣不過,他低吼著,朝還在無理取鬧的業務撞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