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2-6
  方詠恩手上的刀叉一個抓不住,掉落在盤子上,寧靜的用餐環境因此而稍受干擾。

 

  方詠恩力持鎮定,強扯出一抹笑:「你說什麼?雅棠,我剛才沒聽清楚,可不可以請你再說一次?」

 

  「詠恩,妳放心,一切有我在,我會保護妳,不讓妳受傷害。」

 

  方詠恩點點頭,溫柔低語:「我當然知道你會保護我。這也是我之所以會不顧一切跟了你的原因,只要能夠跟你在一起,就算會失去所有,我也願意。」

 

  「哦……詠恩!」季雅棠感動的伸手握住方詠恩的手,將她一隻手抓來自己的臉上貼著。

 

  方詠恩等了好一會,偷偷看了下手錶,終於忍不住問了:「雅棠,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伯父他……是怎麼說的?他……還是堅持你要回去娶那個千金小姐,他才要原諒你嗎?」

 

  季雅棠的神色轉為黯然。「是的。爸爸他……說不想見妳……他說,他唯一認同的媳婦是小寧,至於我的真愛是誰,他一點也不在乎。」

 

  他充滿歉意地看著方詠恩,期望得到她的諒解。

 

  方詠恩的雙手堅定地反握住他。「雅棠,我愛你,我也不在乎伯父的不在乎,我只怕……很怕我對你的愛會拖累你,我好怕……」低下頭,泫然欲泣。

 

  「不會的!不會的!詠恩。一切都是我自願!不管是被趕出家門,或是離開公司,什麼事都阻止不了我們在一起!」

 

  「你是說……伯父真的打算……不認你這個兒子了?如果半個月內你沒有去求得金小姐的諒解,你就不再是『宏圖』的副總了?」

 

  對上她憂慮的眼,季雅棠無奈點頭:「我爸說,我現在只有一條路走,就是完全與季家脫離關係,他再也不承認我這個兒子。所有財產都給姊姊,一毛錢也不會留給我。」

 

  方詠恩一楞,眼淚瞬間落下來。

 

  看見她落淚,季雅棠立即慌了手腳。「詠恩,妳怎麼了?不要哭!妳別哭啊!別哭別哭啊……」

 

  「都是我的錯,是我不好,我連累了你……」

 

  季雅棠趕緊起身走到她身邊,將方詠恩緊緊摟在懷中輕聲安慰:「別這麼說,妳沒有錯,我們只是相愛而已,如果有錯,錯全在我!我不該一走了之。我應該去金家找小寧,求得她的理解,私下解決這件事。小寧很明理,她是一個溫文體貼的大家閨秀,一定會成全我們!是我做事不夠深思熟慮,我做錯了。」

 

  方詠恩把頭埋在他胸膛,哀聲哽咽:「如果……如果伯父一直不原諒你,以後你的抱負理想、你想要建立一座傲視全球的購物商場,這個夢想,不就因為我而不能實現了?為了我,你什麼都沒有了……」哽咽失語:「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季雅棠深受感動,摟緊了她。「我愛妳,詠恩,我愛妳。」

 

  看著為她溫柔拭淚的男人,方詠恩的眼睛更紅了。「我知道你愛我。但是雅棠,我不要你為我失去一切,我不能只為自己著想!傷害了你,我們在一起有什麼意義呢?」

 

  「胡說,怎會沒有意義?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可以長相廝守,這些在妳眼中,不具任何意義嗎?」

 

  「有呀,當然有,可是──」

 

  季雅棠摀住她著急的嘴,不想繼續這個話題。「為了妳,我願意脫離季家,即使,我會因此失去我現有的一切,失去我的事業我的夢想都沒關係!就算從此無法再當季家大少爺,失去『宏圖』的繼承權,我都甘之如飴!我只想跟妳在一起。我要跟妳在一起,詠恩。」摟緊她,對她也對自己說道:「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方詠恩移走季雅捂在她嘴上的手掌,小心翼翼地,將他沒有做過苦力的修長白皙手掌包覆在她的雙掌之間,像是要緊緊捧住他們這一份太過風雨飄搖的戀情。

 

  方詠恩眼神迷離,仰首輕問:「雅棠,我們只有這麼一條路嗎?」

 

  季雅棠輕笑,笑容苦苦的:「恐怕是的,我們只有一條路了。」

 

 

2-7  

  方詠恩踩著高跟鞋,姿態優雅地走進金兢公司的大門。她走到總機櫃檯前,拿出名片──

 

  「我是宏圖公司的業務經理方詠恩,與貴公司的張特助有約,煩請通報一聲。」

 

  「好的,請稍等。」

 

  在等待通報的空檔,方詠恩淡淡的打量著金兢集團氣派的門面。並在心裡暗自冷嗤著──

 

  「什麼叫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人不會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哼!」

 

  「方小姐,張特助請妳直接上十七樓。」總機起身朝電梯方向比了比。

 

  方詠恩向她點頭致意。走向電梯,電梯門打開,她走進去。

 

 

2-8

  電梯很快便抵達十七樓,方詠恩一踏出電梯,就看見張特助與一名女子正在講話。張特助對那名女子態度恭敬,兩人正要往後方的會議室走進去,無意中看見方詠恩,方詠恩恭敬地朝她點了下頭,無言問好。張特助瞧見了,只是敷衍地揮了下手,讓方詠恩跟上來。

 

  正在和張特助交接公務,金寧瞧見了方詠恩,禮貌停步:「張特助,這位小姐是要找你嗎?要不要先處理一下她的事?」

 

  「沒關係的,我和方小姐今天只是確定一些事情,不急。」張特助轉頭看著方詠恩,神色冷漠:「方小姐,麻煩妳在外面稍候片刻。」

  方詠恩極有眼色,趕緊接口:「好的。您忙,我的事不急,別讓我中斷兩位的工作。」

 

  金寧見狀,便向方詠恩輕點了個頭,率先走入偌大的會議室,為即將招開的會議做事前準備工作。

 

  張特助表情冷淡,隨手指一下門外的沙發椅。「那裡有椅子,妳坐一下。」

 

  方詠恩笑臉迎人,「不必了,我站著就可以了。張特助,您忙。」說完便靜靜退到一旁,挑了一個可以見到金寧的角落站著。

 

  見她識趣,張特助於是也就不多說什麼,踩著高跟鞋,逕自進入會議室裡頭忙了。

 

  方詠恩注意著金寧,心裡思索著:「識別證上明明寫著特助,身份上與張特助相同,怎麼,張特助好像很怕她的樣子?」看著會議室內的金寧,心中納悶不已,張特助可是出了名的勢利鬼,討厭的勢利鬼。那麼,會讓她這麼卑躬屈膝的原因是什麼?

 

  會議室裡,張特助態度謙恭而慇勤,幫金寧調整投影機的布幕,並且仔細地測試單槍的投影功能。從裡面傳出來張特助必恭必敬的聲音,更引發方詠恩的好奇心。

 

  「金小姐,機器這樣應該就可以了,您要不要看一下?」

 

  金寧沿著U型會議桌逐一擺放開會要使用的文件,走到會議桌桌尾時,聽見張特助的聲音,她抬頭向前方看去。

 

  金寧不太明白操作程序,凝神研究了一下,看了看布幕上投影出來的測試文件,解析度在正常值內。

 

  她點頭:「嗯,這樣應該可以了,謝謝。」

 

   「這次的文件比較重,我來發。」張特助把投影機的搖控器擺放好,匆匆跑到後方,想要接過金寧手中的文件,被金寧搖頭婉拒。

 

  「不用了,外面那位小姐在等你,不要讓她等太久了。」

 

  「董事長他們馬上要到了,這裡要趕緊佈置好。」張特助側頭看見方詠恩站在會議室門口。「方小姐,抱歉,我們今天有一場重要的臨時會議要召開,耽誤了妳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方詠恩趕緊出聲:「我可以等,沒關係的。您忙。」

 

  忙得不可開交的張特助走出去,然後招來人手代替她,幫金寧做事。

 

  兩位穿著時尚的男職員走了進來,很快接過金寧手上的文件。「金小姐,我手邊沒事,我們來幫妳。」

 

  眾人在室內忙了一會,張特助終於得空了。她向金寧以及下屬打聲招呼,以眼神示意方詠恩跟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