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8-15

  方詠恩走進大門,沿路與人問好。「今天大家還是很忙哦?需要幫忙嗎?這些貨看起來滿輕的,我來幫忙好了──」路過搬貨區,她問著堆高機上的司機。

 

  「方小姐,妳別說笑了,這裡面放的是要出口的小型保險箱,別看小小一箱,起碼有五十公斤重,經理在裡面,妳快點進去吧!」

 

  方詠恩試著用力提了下,發現果然有夠重。「歹勢,等我吃胖一點再來幫你。」

 

  與司機丙聊完,又沿路對所有人打招呼,笑得像顆太陽,除了「某人」以外──方詠恩視而不見的越過那人。

 

  「表姊!表姊!我在跟妳揮手,啊妳是脫窗沒看到哦!」王尚峰不爽。

 

  方詠恩一掌呼過王尚峰的後腦勺。

 

  「喔!很痛耶,表姊。妳幹嘛打我啦!」

 

  「我哪有打你。」正眼也不瞧一下,方詠恩筆直走向王經理的辦公室。

 

  王尚峰跟在她身後碎碎唸:「妳沒有打我?那為什麼我的頭會那麼痛?!明明就有打我,還不承認!」

 

  方詠恩回頭,皮笑肉不笑地看著表弟。「我沒有打你,這只是『打』招呼,你了不了?」

 

  表姐的表情比巫婆還可怕,但王尚峰還是勇敢的白目下去:「妳最近很不對勁耶,表姊。見到我不是瞪我就是打我!人家又沒有惹你!」

 

  方詠恩不理他,王經理的辦公室大門向來都是打開的,這次也不例外,她走進去。就要跟王經理問好,不料裡頭不只有王經理,還有季雅棠。

 

  「詠恩,妳來了?」王經理打招呼。「我今天要回醫院復健,所以等一下妳跟雅棠討論就好了,這次的物流部進出貨作業都是雅棠一手策劃的,結果很不錯,交給你們了。看還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調整檢討的。好好討論,明天總經理會過來聽簡報,他一定會很高興看到現在的情況。沒問題吧?雅棠?」

 

  季雅棠低下頭。「……沒、沒問題。」

 

  王經理當他是靦腆害羞。「詠恩,雅棠是個很出色的人才,總經理很器重他。跟他討論完後,妳一定會很欣賞他的,就跟這裡的所有女職員一樣,哈哈哈──」

 

  將辦公室留給兩人,王經理走了出去。

 

  無可避免的,兩人共處一室,不得不面對面。

 

18-16

  物流中心一直都是熱熱鬧鬧的,車聲人聲機器聲,從各處傳來,到了辦公室這兒,都成了模糊的背景音樂,卻沒法讓沉凝的氣氛因此而舒緩些許。

 

  方詠恩先在這場視線的角力中認敗,撐出一副公事公辦的神情,清了清喉嚨開口說道──

 

  「我們業務部很感謝物流部的幫忙,現在一切大多都上軌道,客戶對我們客服方面的評價也大幅提升。基本上並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我、我過來,只是為了說聲謝謝,也、也想問一下,關於最近機動貨件增多,有沒有、有沒有給司機帶來不堪負荷的麻煩……你別過來!你已經靠得太近了!季雅棠!」

 

  她的聲音愈說愈急,也愈顯驚惶,因為季雅棠一直一直的向她走近,而她卻只能懦弱的一直後退,直到背扺著牆,再也無路可退。於是叫出來。

 

  「妳對物流部的滿意,是我們的榮幸。如果沒有其他公事可以說的話,那我想,妳不會介意撥出一點時間,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很抱歉,我很忙。恐怕不能──」

 

  季雅棠一手搭上牆,擋住她的去路。「只是一個問題,耽誤不了妳太多時間。」

 

  「事實上是,你已經耽誤到了!」方詠恩企圖要推開他。

 

  「妳從來沒愛過我嗎?從來都沒有嗎?」一手拉住又想落跑的方詠恩。

 

  方詠恩低聲叫:「你現在問這個,又有什麼用?都過去了,問了又怎樣!」

 

  「只是要妳回答有或沒有,有這麼困難嗎?」

 

  方詠恩以倔強的表情應對。「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詠恩,我決定原諒妳因為我家的錢而接近我。」季雅棠靜靜的望著她。

 

  方詠恩惱羞成怒。「我不需要你的原諒!」

 

  季雅棠還是靜靜凝視她。「妳需要的。」

 

  方詠恩不想回答,卻管不住自己的舌頭。「為什麼我需要?」

 

  「以前,我出來。雖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這麼的……難混,」季雅棠有些羞赧於自己說江湖話。「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打拼出一片天空,讓妳過好日子,跟妳一起白頭偕老。」

 

  方詠恩只能怔怔的看他。

 

  「現在,我已經歷了許多事,高興的、痛苦的,辜負別人、以及被別人辜負。甚至還餓過肚子,對著堆積如山的貨搬到快要過勞死……詠恩,我有一陣子非常的恨妳──」

 

  「恨」這個強烈的字眼,讓方詠恩忍不住瑟縮了下。

 

  「妳有很多缺點,而且妳還辜負了我的感情,我以為跟妳這一生是不可能了。但是那天,看到車子對著妳開過來,我唯一想的居然是『不能讓妳受傷』。阿峰告訴我,那天妳哭得好慘,一直抱著我不放,也不讓別人動我。……我在想,我跟妳之間,真的已經斷得一乾二淨了嗎?」

 

  忍不住的,他早已放開對她手的抓握,改而輕輕撫過她發紅的臉頰。「現在我沒有錢,但我一定比以前更長進一些了。如果妳愛過以前的我,現在還會為我的安危而哭,那是不是,我現在更值得妳愛了呢?」

 

  方詠恩的聲音哽住。「你在胡說什麼!你的腦袋是不是撞壞了?!」

 

  季雅棠看了她好一會兒,徐徐開口:「詠恩,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18-17

  錢西官拎著一大堆美食來慰勞加班的員工,在大伙飽食一頓後,一一被錢西官趕回家休息,最後只剩下季雅棠留下來趕工,他要馬上幫老闆翻譯出一份日文文件。

 

  巡完倉庫前後回到辨公室,錢西官拍拍斯文弱雞。「書生,老是加重你的工作量,如果你受不了的話,就大叫抗議!我會改進的。」

 

  季雅棠瘦弱的肩膀被壓得一沈。「這只是舉手之勞,沒什麼。」

 

  錢西官拉過一張椅子跨坐在他身側。「我聽阿峰說詠恩是你以前的女朋友?也就是讓你很傷心的那個人是吧?」

 

  沒料到老闆會問他私事,季雅棠有些愣住,從文件中抬頭看他良久,才——「……嗯。」

 

  錢西官打量他的臉色。「你不想談的話,這話題就到此為止。」

  

   「沒關係,我不介意。」

 

  錢西官關心道:「你們雖然不同部門,可是常常有一起工作的機會,沒問題吧?」

 

  季雅棠連忙說:「沒有問題。」

 

  「那就好。吁!」錢西官鬆了口氣。「也不知道是什麼孽緣。不過,女人哪……聽說你也逃婚過是吧?」

 

  季雅棠一怔。「是。我因為自己的自私與幼稚,傷害了一個女孩。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大錯,我非常的愧疚。」

 

  「愧疚!書生,拒絕娶自己不愛的女人,為什麼要愧疚!?該愧疚的人應該是那些硬把不適合的人湊到禮堂的人吧!」

 

  雖然為了這件鳥事,被金寧凍成北極熊,但錢西官依然覺得逃婚一事,錯不在他。

 

  季雅棠很有羞恥心。「被留下來的人是很可憐的。不管逃婚的理由再充份,也仍然不應該對別人造成傷害。」

 

  錢西官厭煩了這個話題。「算了。反正我們沒辦法去娶自己不愛的女人就對了。不過你也真慘,為了詠恩逃婚,卻被她甩了,是怎樣?你們在演哪一齣?你只受了個小傷她就哭得半死,這樣像話嗎?一點也不像分手。」

  

  季雅棠聽了只是淡淡一笑。

 

  錢西官睨著他。「你笑什麼?」

 

  「我要重新追求她。」季雅棠很堅定的告訴自己。

 

  溫和的季雅棠臉上少見的堅定表情,讓錢西官濃眉一揚。

 

  「很好,有志氣。她害你哭得那麼慘,不把她追回來就太虧了。我支持你。來,我們來喝一杯,今天不醉不歸!」說罷,錢西官從冰箱裡拎出一手啤酒。

 

  慘痛的醉酒經驗仍然歷歷在目,季雅棠連忙婉拒:「總經理,我不能喝,會耽誤明天的工作……」

  

  「去!不能喝的算什麼男人!喝喝喝!我們慶祝女人,慶祝愛情!」堅決要拉他下海,錢西官不由分說的塞了瓶啤酒過去。

 

  「總經理?」季雅棠感覺老闆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錢西官說著:「喝!今天喝完之後,明天讓我們努力去追回自己的女人!來,我們這兩個逃婚男來乾一杯!」

 

  這個夜晚,季雅棠喝掛之後,錢西官依然一人獨醒。

 

18-18

  既然喝不醉,只好回家。錢西官拎著消夜回來。

 

  他推開走入弟弟住處,一邊說:「阿書,你今天怎麼回來了?剛好,我買了消夜,你──」錢西官倏然止步,看著猝不及防,於是開始躲躲藏藏的弟弟。「你在幹什麼?」

 

  錢東書的嘴裡鼓鼓的,背向大哥指控道:「哥,你怎麼不敲門啦!」說話太用力,一顆只有姆指大的糯米丸不小心從嘴裡彈出來,然後滾滾滾滾滾──

 

  錢西官出腳擋住差點滾過去的紫色糯米丸。

 

  錢西官把食物放在桌上,撿起似曾相識的丸子,眼睛瞇了瞇,然後,他開步向弟弟追去。「你給我過來!」

 

  「不要!這是陳嫂專程做給我吃的,因為我是發育中的青少年啦!」錢東書抱著美食,滿屋子逃竄。

 

  錢西官心一震,止步在客廳,滿臉渴望。「寧寧今天有來?」

 

  「今天是星期三,又不是星期四,哥,你日子過糊塗了囉。」

 

  「那這是?」錢西官捏起一顆丸子。

 

  「這是上禮拜四寧姐拿來的丸子。她特地拿去工廠,請人家幫我做成真空包。她好細心哦,還幫我分成好幾包耶,我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炸來──」兄長凶暴的表情,讓錢東書猛然捂住嘴。

  

  錢西官怒紅了眼,暴吼:「錢──東──書──,你居然沒告訴我!」

 

  「哎喲,是寧姐叫我不要說的啦!她怕你知道了會不開心。」

 

  錢西官一陣難過,啞然失語:「寧寧真的這麼說?」

 

  錢東書飛快嚼著肉丸。「嗯。」

 

  錢西官站在餐桌旁,表情愣愣的看著弟弟,似乎難過得說不出話。

 

  看見大哥臉色不對勁,錢東書心一軟,主動招了。「每個星期四,寧姐都會請陳嫂做食物給我吃。」

 

  「你這小子──」錢西官憤然咬牙:「你居然沒告訴我──等一下,你上次是裝病騙我?」

 

  錢東書沒回答,趕緊溜到客廳去,以防萬一。

 

  弟弟的行為已經表明了一切。錢西官一陣無語之後——「錢、東、書──,你越來越目中無人,你給我過來!」

 

  「我又不是故意的!厚,是寧姐叫我不要說耶!我好倒楣!」錢東書威脅著步步進逼的兄長。「哥,你不要過來,你要是扁我,我就跟寧姐說你在生氣哦!」

 

  錢西官硬生生停下狂追弟弟的腳步,一肚子氣無從發洩,只能恨恨的地瞪著弟弟懷中的食物。「你這混小子,你給我記住。」用力指著弟弟,找地方坐下。「寧寧,有沒有說什麼?」

 

  「沒有。」

 

  錢西官不滿意他太過敷衍的回答,銳眼一瞇。「錢東書──,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已經把配額用到底了。」

 

  「真的沒有嘛!」錢東書呱呱大叫,不忘邊吃丸子。「寧姐每次都坐一下就走了,她又沒有待很久!而且她發呆的時間比說話的時間多啦!厚!」

 

  錢西官愣住。「發呆?」

 

  「她每次來都坐在那裡。」錢東書指著客廳裡的單人座沙發。「然後一邊聽我講話,一邊教我英文,一邊發呆。」

 

  「你存心累死她嗎?等一下!」錢西官突然滿心害怕。「寧寧沒過去我的房子?」

 

  這次錢東書斬釘截鐵。「沒有。」

 

  錢西官不死心。「一次都沒有?」

 

  錢東書毫不猶豫。「一次都沒有。」

 

  錢西官不相信。「真的沒有?」

 

  錢東書火大了。「沒有就沒有,不管你問幾遍答案都一樣啦!不要叫國中生說謊好不好,會影響我日後的人格發展耶!」

 

  還人格發展咧……錢西官簡直被氣笑了。

 

  令錢東書意外地,他這麼大逆不道,錢西官居然沒有威脅要狠狠揍他一頓或操死他,他只是一臉錯愕地看著地板發呆。那種難過的表情又在他哥哥一向堅毅不拔的臉上出現。

 

  錢西官備受打擊沮喪不已的樣子,讓錢東書很不能適應,而且有點難過。

 

  錢東書怯怯地試探:「哥……」

 

  錢西官看著地板,淡淡地:「嗯?」

 

  大人的世界他不太瞭解,錢東書絞盡腦汁想著如何安慰被寧姐抛棄的兄長。「寧姐好像跟哥一樣覺得你的房子鬧鬼,所以不喜歡待在你那裡。哥,你要不要找法師來驅魔啊?」

 

  錢西官咬牙:「你找死啊!」

  

  「本來就是,哥最近都不在自己的房子睡覺,每次都跑來這裡睡。」

 

  「我高興睡哪就睡哪,你管我。」覷了覷弟弟護在手上的美食,錢西官沒好氣。「拿過來分我吃,我多久沒吃到……」喉嚨突然梗住。

 

  看兄長好像很難過,錢東書發揮兄弟愛,乖乖的走過去。他心如刀割的獻出最愛的美食,不料錢西官卻只是看著,一臉失落,難過到根本沒食慾。

 

  「這個……」錢東書指指紫色糯米丸。「是寧姐揉的。」

 

  錢西官立刻一把抓過來,全吃了,連掉在地上的那顆也不放過。

 

  錢東書吃驚。「哥,你這樣吃會噎死啦!」趕緊端了一杯水過來,順便把放在桌上的數位相機拿來。「哪有人這樣吃東西的。」

 

  看見錢西官又一臉悶悶不樂。

 

  錢東書覺得自己快要被他悶出病來了。「哥……」

 

  錢西官有氣無力。「幹嘛啦……」

 

  「你的房子好像豬窩,好髒。」錢東書邊走邊拿起相機幫大哥拍照。

 

  錢西官的眼睛被閃光燈閃到差點霧化,想也知道又是弟弟幹的好事,他頭沒抬起。「你最近很愛替我拍照。敢用我的照片賺外快,你就完了。」

 

  「你少臭美了好嗎?哥。」錢東書左邊拍完,換右邊。「哥的房子好久沒打掃,一定比鬼屋還恐怖,害我都不敢過去走動。」

 

  「我工作很忙,ok?」這什麼弟弟啊。

 

  「哎呀,每次寧姐回去以前,她都會打開你的房子看一看。她每次都看好久,好像被嚇到了,害我覺得好丟臉。」

 

  錢西官抹著臉,疲憊地接話:「覺得丟臉你不會幫我掃──」

 

  終於意識到弟弟透露了什麼,錢西官猛然一呆,急忙抬起頭。「寧寧每次都會開門看?」

 

  錢東書很肯定地回答:「回家之前,她都會打開你那邊看一看。」

 

  錢西官再次確認,「每次都會?」

 

  錢東書很確定自己沒有眼花:「對啦,每次都會。我怕她暈倒,叫她不要看,她還是要看。」

 

  錢西官狠瞪一下只會扯他後腿的弟弟,難過落寞的臉上卻有了笑意。

 

  錢東書對著相機上的小螢幕嘟嚷:「寧姐那麼愛乾淨,她一定是被哥的豬窩嚇呆了,想也知──哥,你幹嘛!」

 

  看見錢西官突然衝回隔壁,錢東書趕忙跟上,手上拿著數位相機。

C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