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第六集─水晶娃娃

 

6-1

  五月清晨,天光微露,馬路上只有早起晨運的人,上班車潮尚未湧現。一輛黑色房車停在只有守衛的金兢辦公大樓前,司機下車,走到後方的乘客座,打開車門。

 

  金寧抱著一束還沾著陽明山露水的鮮花,跨下車,並謝絕司機要幫她拿花的好意。「我可以自己來,謝謝。」

 

  老司機輕輕關上車門。「寧小姐,公司八點半才上班,讓我陪妳上去好嗎?」

 

  正低頭整理一早從花園採來的玫瑰,金寧聞言停住,轉頭問著司機:「八點半上班?不是十點嗎?」

 

  司機有些尷尬。「一般員工是八點半上班的。」

 

  金寧還是一臉呆愕。「一般員工?」

 

  司機不知如何說明這種特權關係,只能訥訥回答:「是的。」

 

  低頭看著花的金寧心情忽然有些低落,「陳伯,你知道公司裡還有誰不是八點半上班嗎?」

 

  司機恭敬的欠身,「公司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很抱歉,寧小姐。」

 

  「哪裡,請別這麼說。」金寧趕忙抬頭說道,她看著花,有些失落地低語:「我只是有點意外而已……」

 

  一個正在努力清掃巿容的歐巴桑,低著身體從金寧面前的馬路掃過去,滾滾灰塵撲面而來,金寧有些失神因此沒發現。司機見狀溫聲提醒:「寧小姐,這裡風沙大,我們到那邊去吧。」

 

  金寧恍然回神,連忙點頭移動雙腳。金兢大樓一樓的燈在她抵達時,已經全開,金寧一時還不想進去。抬起頭才發現天色猶灰,平時人潮川流不息的街道,現在只有三個正在打掃巿容的清潔隊員。

 

  灰色的晨曦中,有一個勤奮的身影漸漸掃過來,馬路旁揚起一團又一團的泥沙。

 

  這些清潔隊員的身影,不知為何讓金寧想到錢西官勤奮搬貨的身影。想起錢西官昨晚的打氣加油,金寧心情一振。看著掃到她面前的歐巴桑,金寧鼓足勇氣說道:

 

  「早安。」

 

  正在掃地的歐巴桑聽到聲音,抬起頭,看見站在金兢大樓外面的金寧與老司機,連忙露出熱情的笑容,「小姐,早安啦!這麼早,妳是要上班還是要下班?」

 

  金寧微笑著:「我正要去上班。」

 

  歐巴桑一路掃過去,邊跟她聊了兩句。「還沒七點半,小姐,妳很拚哦。對啦對啦,趁年輕能賺錢就多賺一點,有好沒壞啦。」

 

  金寧不知如何回應草根性這麼強的話,只能微笑點頭。「我會努力的。」

 

  歐巴桑走遠後,整座城巿再度安靜得嚇人。金寧毫無防心,她伸手看看手腕上一隻價格昂貴到可以買一間房子的山茶花鑽石腕錶。確定時間後,她淺淺一笑:「真的還沒七點半,好早。」

 

  走進辦公大樓之前,金寧忽然瞥見隔壁巷子有一間早餐店騰騰冒著白煙,香氣四溢。跟在金寧身側的老司機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

 

  「寧小姐,妳餓了嗎?我馬上聯絡家裡的廚子幫妳準備早餐。」

 

  金寧回神,開心的與他分享:「陳伯,田大姐說那間店的水果海鮮沙拉很好吃,他們做的牧草汁很純正。」

 

  老司機雖然吃驚於她的轉變,卻也沒多說什麼。「我馬上幫寧小姐買。」

 

  金寧急忙出聲制止他。「不用了,陳伯。」雙眼眨也不眨地注視著街尾那間田祕書極為推崇的小店,為了強調自己餐飲店的主題──健康有機,店裡店外塗滿舒暢怡人的草綠色。

 

  「那間店看起來好舒服。」看著看著,金寧終於下定決心,回頭對陳伯說:「我想自己去試試看。」說完,金寧轉步朝小店走過去,有點忐忑,又有些期待。

 

  走過去的一路上,依附辦公大樓生態而開的各式早餐店林立。香味撲面而來,勾引著路過的人,金寧還沒有走到街尾的目標,就聽見豆漿店裡有一個響亮的聲音對她喊著──

 

  「小姐,歡迎光臨!」站在餐檯後方的老闆娘伺機熱情招呼:「妳想要點些什麼?哇,妳手上的玫瑰花好漂亮哦!」

 

  被對方這麼熱情一喊,臉皮薄的金寧當場在豆漿店外呆住。

 

  老闆娘用力鼓吹:「小姐,我們的玉米飯糰有口皆碑哦!」

 

  金寧不好意思拒絕。「那,請給我一份玉米飯糰。」

 

  老闆娘活潑地比出食指,「外帶?」

 

  金寧被她活潑的樣子感染了愉快,點點頭。「是的,我要外帶。」她回過頭問著站著身後的司機。「陳伯,你想要吃些什麼?」

 

  「不必買我的,寧小姐。我太太習慣幫我準備早餐,我回去再吃。」

 

  頭上綁著紅色三角巾的年輕老闆娘見狀,立刻對掛著深藍日式暖簾的廚房甜甜喊著──

 

  「老公,外帶一個玉米飯糰!」回頭望著氣質絕佳的金寧。「小姐,這樣就好了嗎?妳需不需要飲料?我們的豆漿是現磨的哦。」老闆娘指指暖簾說完之後自己覺得很好笑,樂在工作中的女孩對金寧俏皮地吐吐舌頭。

 

  也許是餐點的氣味太誘人,又或許是氣氛活絡的緣故,金寧忐忑的心踏實下來,她臉上的微笑更自然了,「那麼請妳幫我外帶一瓶豆漿。」

 

  「妳要熱的、溫的,還是冰的?」老闆娘看看金寧,打趣道:「妳看起來脾氣很好的樣子,溫溫的,我猜妳喜歡喝溫的?」

 

  「抱歉,麻煩給我一瓶熱豆漿。」金寧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喔哦,我猜錯了。」老闆娘不以為意地笑著。「請妳稍坐一下。」轉身打開裝盛著熱豆漿的大鍋。

 

  金寧看著老闆娘迅速舀好豆漿,對她俏皮一笑,伸出一隻手臂撥開暖簾,跑進廚房。不一會兒,拿著一個香噴噴的飯糰跑出來。

 

  「小姐,這裡一共六十元。」

 

  「好的。」

 

  司機上前接過早餐,金寧將手上的花束一併交給司機,她打開袋子,拿出一張信用卡。在司機忙著掏錢沒注意時,天真的她已經把信用卡遞給年輕老闆娘。

 

  老闆娘傻眼,笑容有些變形。「小姐,我們這裡是小本經營的小小店舖,我們不收信用卡哦。噗!」不慎笑出來。「對不起,噗!」

 

  年紀太輕的老闆娘實在控制不住大笑的衝動,趕緊轉開頭,面向暖簾捂嘴笑著。金寧收回卡,尷尬不已。

 

  老闆娘抹著笑出的淚花。「小姐,我沒惡意,我只是單純覺得妳埋單的動作很有趣。台灣的早餐店都是小本經營,沒有人在收信用卡哦。」掩著抽顫的唇角,又忍不住了,迅速別開頭。「噗!」

 

  司機見狀,想要糾正太過冒失的年輕人。「老闆娘,妳說話太──」

 

  「陳伯,她沒有惡意的。」金寧搖頭制止,將司機拿給她的千元大鈔遞出去。

 

  粗枝大葉的老闆娘覺得很不好意思。「對不起哦。我很粗線條,老公常常說我藏不住話,要是偷人他一秒就看穿了。小姐,妳不要生氣哦,台灣的早餐店真的很少有人在收信用卡。」

 

  金寧臉色漲紅,但仍然努力保持住恬淡的笑臉。「我沒有生氣,謝謝妳提醒我這件事。」

 

  結完帳,金寧紅著臉,準備走出店外。老闆娘熱情地補了一句:「我真的沒有惡意,以後再來給我們捧場哦!」

 

  金寜被她充滿罪惡感的樣子逗笑。「我會的。」

 

  再三賠罪之後,老闆娘正要進廚房幫老公,她想到什麼,突然回頭急急朝已經邁步出去的金寧招著手:「小姐小姐!」

 

  金寧納悶回頭,臉頰猶紅。還沒請教對方有什麼事,神經非常大條的老闆娘已經開口說道:「小姐,我跟妳說哦,來台灣一定要去逛夜巿!妳去逛夜巿的時候記得要帶錢去,因為台灣的夜巿也不太收信用卡哦。」

 

  被當成外國人的金寧愣住,臉上的紅潮朝她頸部以下瘋狂淹去。

 

6-2

  金寧把飯糰放在桌上,轉身要去洗手間洗手,突然聽見背後有一串腳步聲匆匆忙忙的跑過來。

 

  田祕書舉高球棒,邊厲聲恐嚇邊衝了進來:「我警告你,警衛已經上來──小寧?!老陳?!」看見陪金寧上來的老司機站在門邊,激動之下田袐書差點打跌。

 

  「田祕書早安。」老司機假裝沒看見田袐書狼狽的模樣,向她問安。

 

  金寧聞聲轉身,同時道安:「田大姐,早安……」看見田袐書的樣子之後,金寧的笑臉消失了,她快步走過去扶著腿軟的田祕書。「妳身體不舒服嗎?田大姐!」

 

  「我、我沒事。」嚇到差點虛脫的田祕書鬆了口氣,將左手高舉的棒慢慢垂下來,頂在地上支撐她如釋重負而軟腿的身子,好半天答不上一句話。

 

  「田大姐,妳還好嗎?」金寧有些憂心。

 

  田祕書看著她,彷彿不敢置信地眨眨眼。「原來真的是妳,小寧。」

 

  「我今天比較早起,所以提早過來公司。」聽見田祕書大口大口喘氣,金寧面露憂色。「妳真的沒事嗎?田大姐,妳臉色真的很蒼白,妳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妥當。要是妳走不動,我請陳伯去請鄭叔叔過來。」她轉向司機。「陳伯,麻煩你──」

 

  「不必不必。」田祕書揮手阻止,「讓老陳笑掉大牙了,妳田大姐認了。可是,要我被那位帥哥名醫看見我這種丟死人的糗態,我可不幹。妳田大姐的心臟太脆弱,我可承受不了被帥哥恥笑的打擊。」

 

  個性單純到有點小古板,金寧聽不懂田袐書的意思,滿眼都是她虛弱的模樣,她不放心。「妳真的沒事嗎?」

 

  「妳田大姐身體健康得很。」田袐書表情古怪地看著始終在狀況外的金寧,「都是妳,我真的差點被妳給嚇死。」

 

  金寧不解地愣道:「差點被我嚇死,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