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席絹&唐瑄

 

20-11

  週末假日,整個物流園區空盪盪。

 

  錢西官臉色微青,步出車子,已經當上主任祕書的方祕書緊跟其後。今天諸事不順,錢西官越想越火大,偏偏他那間該死天殺的新辦公室還在十萬八千里之遙!

 

  「王威那不重效率的混帳,辦公室沒事蓋在那麼偏僻的角落,他在鬧自閉啊,媽的!」錢西官走過中看不中用的中庭,繞過一片枯山水,越走越火大。「新的辦公室找到沒有?」

 

  「找到一間大小很符合總經理新身份,而且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方袐書小心翼翼地繞過中看不中用的空橋。「不必要的路程。那間辦公室臨鄰停車場,大門進來甚至不必拐半個彎就到了。」

 

  「好極了!我們下禮拜就搬了。」不等他介紹完,錢西官火大地踏出空橋。

 

  方祕書吃驚:「下禮拜?!」

 

  「怎麼,難不成你想選個黃道吉日?」說著,錢西官腳一打滑,差點摔入人工池塘裡。「媽的,我受夠這個鬼地方了,我們明天就搬!」

 

  方祕書被嚇到不行。「明天?!可是總經理,那間辦公室久沒人用,需要重新裝潢。而且明天──」

 

  錢西官火大。「那裡有電燈嗎?」

 

  「有。可是明天──」

 

  錢西官咆哮:「有電燈有桌子就好,我的要求就這麼多!」沒看路,一個不小心撞到用來立在路中央據說是擋煞氣的石屏風,他痛到抱著撞痛的左腳,怒吼:「明天把路上這些鬼東西通通拆掉!保持動線暢通!」

 

  方祕書簡直不忍再看。「是的,總經理。可是明天──」

 

  「我知道我知道,是星期天嘛。讓你順延一天,行了吧?」

 

  「總經理英明。」

 

  錢西官滿心煩躁,他很想把領帶扯下來。

 

  一群員工遠遠走過來,看見了兩人,立刻立正站好。「總經理好!」

 

  錢西官停下扯領帶的手,順便將領帶拉正。「你們今天加班嗎?」

 

  員工們齊聲:「是的。」

 

  錢西官一派笑意。「辛苦了。」

 

  錢西官哥兒似地搭搭他們的肩膀,方祕書笑著看見這群人一臉詫異。

 

  錢西官開步走向辦公室,這段每天必經之路,今天讓錢西官特別火大,方祕書心中暗嘆一聲,可能因為他今天跟債權銀行協調還款計劃不順有關係。唉。

 

  「老混帳對於今天的談判結果,怎麼說?」

 

  方祕書嚇一跳。「董事長說,呃……」吱唔著。

 

  錢西官挑眉。「要我自己想辦法解決?」想也知道。

 

  「他差不多是這意思。」其實老先生是這麼吼著的——

 

  「跟債權銀行交涉不順利?事情沒解決之前,叫那個自大的混蛋不要回來見我!」然後,嘟,他就掛斷電話了。

 

 

  方祕書拉回注意力。「『富義銀行』本來答應考慮展延貸款期限了,今天卻臨時變卦,恐怕是有人從中作梗。」

 

  錢西官不以為意地沈吟:「如果我們連這點障礙都克服不了,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怪不得別人。」

 

  看錢西官似乎已有因應之策,方祕書沒開口說什麼,靜心等待著。

 

  思索了好一會兒,錢西官開口:「銀行高層都是行事保守的人,只要金競表態支持我們,一切就好辦了。」

 

  「是的。」知道他接下來要問什麼,方袐書冷汗直流。

 

  「金董那邊如何了,他什麼時候可以跟我見面?」

 

  果然,「呃……」

 

  錢西官皺眉,回頭看著聲音突然吊住的祕書,腳步沒停:「金永達的行程就這麼滿,滿到半個小時都抽不出來給我?」

 

  「田祕書說金董十二月十五號要啟程前往美國拜訪客戶,他會待到明年一月底才會回台灣。年終有很多事情要決定,金董一回來就天天開會,他是真的行程滿檔,並非刻意刁難總經理。」

 

  看樣子還真的挺忙的。錢西官又問:「那金暐呢?」

 

  方祕書嘆道:「金總更忙了,他後天要飛往歐洲視察海外分公司的業務,今天晚上已經去北京,他預計一月十五號回來。」

 

  屋漏偏逢連夜雨,金家父子簡直是跟他作對。錢西官傻眼。「該死的!我──」

 

  方祕書想提醒他:「總經理,前面有──」

 

  來不及了。

 

  如同就任暢流總裁以來的每一天一樣,今天沒意外地,錢西官又跌入一個據說是為了招來好運道的洞穴中。這個洞,正好挖在暢流總裁室門前,猛一看還以為是哪個國家在這裡試爆核彈了。

 

  錢西官揉著再次撞到很痛的膝蓋,忍痛爬出來,為了顧全男性尊顏,故作若無其事地下指示:「今天已經十二月二號,我們時間不多了。繼續約金永達,十五號之前,我一定要跟金永達見一面。你請田祕書幫我們想想辦法。」

 

  「是的,總經理。萬一約不到金董……」

 

  錢西官忿忿不平:「那你只好幫我準備帳篷了。」

 

  「帳篷?」方祕書呆住。

 

  「我要去金家堵他,我就不信我堵不到金永達!」錢西官一拐一拐,忍著痛走進辦公室,甩上門前,他指著地上的大洞,咬牙切齒地怒吼──

 

  「找人把這個該死的洞填平!」

 

  砰地一聲,這是錢西官甩上門的聲音!

 

  砰地一聲!這是辦公室內,錢西官一個不小心又跌入凹陷地板的聲音。

 

  簡直慘不忍賭。方祕書在門外捂著臉哀悼。

 

  錢西官痛到倒嘶一口氣,從裡面怒吼出來:「方祕書!明天派一輛轟炸機過來,把這間該死的辦公室夷──為──平──地!」

 

  方祕書趴在牆上大笑,但是不敢笑出聲。

 

20-12

  錢西官累得像條狗,拖著一跛一跛的腳步推門而入,沒有聞到食物的香味,他一臉詫異。

 

   「老媽不在嗎?怪了。」他喃喃自語著,一手開燈、一手扯下領帶;一手把公事包甩到沙發、一手忙著倒水喝;一手把公事包裡的文件拿出來、一手摸著沿路打開屋內的電燈,兩隻手從進屋後就沒有停下來過。

 

  迅速洗好澡出來,錢西官一拐一拐的從房裡出來,一隻手摸著往電視櫃摸去,要找搖控器看看財經台,另一隻手忙著把手機找出來放著。在電視櫃上摸著摸著,錢西官突然不小心碰到一個冰冰涼涼的東西。正在翻找手機的他跳了一跳,反射動作極快,他轉身把那個從電視櫃上掉下來的東西順手一把撈住!

 

  錢西官揚眉,低低吹了聲口哨。「漂──亮!」

 

  得意的笑容維持不了多久,錢西官一看清楚他搶救到的物品是金寧親著季雅棠的水晶娃娃之後,立刻臉色大變!

 

  錢西官氣呼呼的拖著跛腳,把放著鋸子、鐵鎚、鎯頭的工具箱拖出來,他等不及站起來,直接蹲在地上咬牙切齒地執行起水晶娃娃的死刑來!

 

  「阿官!阿官──」錢媽亢奮大叫著,從中間那扇門撞進來。「阿官我跟你說──」差點就踩到嚇一跳抬起頭的錢西官。

 

  「厚,老媽,我早晚被妳嚇死。」錢西官嘟嚷著低下頭,雙手繼續忙。

 

  「啊你蹲在這裡幹什麼?」

 

  錢西官專心執行死刑。「沒有啊,想蹲就蹲了。」

 

  錢媽的雙眼緊張地瞧瞧後面,然後一掌朝錢西官的後腦勺巴下去,咯咯笑著:「你這孩子,我們家的沙發那麼舒服那麼貴,我們家的地板雖然也是很光滑很──你在幹嘛?」看到兒子雙手很忙碌的樣子。

 

  錢西官隨口應著,頭沒抬起來。「我修理一些東西啦。」牛皮紙膠帶沒了……

 

  錢媽看兒子很認真,事情好像很嚴重的樣子。「要不要我幫你扶著那個?」

 

  錢西官想想,也好。「妳幫我拿著。」

 

  錢媽接過娃娃。「無緣無故的,啊你幹嘛修理這個水晶娃娃?」

 

  錢西官不爽:「因為他欠修理。」

 

  「水晶也會壞哦?厚──你給人家摔壞了!」錢媽巴他一下,想要蹲下來幫忙,轉念一想又站起來。「小寧,不然妳來幫阿官好了。這裡交給你們年輕人就好啦。」

 

  埋首在工具箱找膠帶的錢西官聞言一驚!他一抬頭就看見笑得很曖昧的錢媽,她把端著消夜過來的金寧拉到錢西官身邊。而且,他老媽還很要命的,把那個飽受他摧殘的水晶娃娃塞給金寧。

 

  錢西官又緊張又驚喜,反正就是跳起來了。「寧寧──」開心的笑容隨著金寧一愕之後,錢西官望著被牛皮紙膠帶貼住的水晶娃娃新郎而消失,立刻舉高一手。「我可以解釋!」

  

  顧慮錢媽媽在場,金寧沒有發作,保持眉眼盈笑的優雅儀態。

 

  看見小倆口濃情蜜意,小孫子分明已經在望,錢媽呵呵笑到合不攏嘴。「你們談,等一下叫阿官送妳回去。」

 

  「這是一定要的啊!」錢西官趕緊一臉討好的巴過來,金寧不理他。

 

  「小寧,今天謝謝妳陪我逛街。」錢媽拉著金寧。

 

  金寧覺得自己沒做什麼,有點不好意思。「哪裡。」

 

  錢西官擠到兩個女人中間。「妳們今天去逛街哦?好不好玩?」

 

  不理那張討厭的笑臉,金寧笑望錢媽。「錢媽媽,消夜放在桌上,您趕緊去吃。」

 

  「好好好,啊妳真的不餓哦。」錢媽捂嘴瞄瞄兩人,臉上的笑容越咧越大。

 

  哎喲,她跟親家母好會生哦!生出這兩個金童玉女,怎麼那麼速配啊!她們兩個真的好會生哦!想到這裡,忍不住心裡得意的錢媽就笑個不停。

 

  錢西官不死心,左右逢源地看著兩位女士。「妳們兩個去逛街嗎?」

 

  金寧有點想笑,不理他,看著錢媽。「我不餓,錢媽媽,您快點去吃。」

 

  錢媽把「障礙物」推到一邊去。「今天親家──」

 

  「妳們有沒有買到漂亮衣服?」不甘被冷落的男人努力擠回來。

 

  「有啦!」錢媽把吵死人的兒子巴到一邊去,突然想到:「哦,小寧好會殺價。我買了好多很便宜又好看的名牌衣服哦,我趕緊過去拿來給你看!」

 

  錢媽興沖沖的衝回隔壁房子,錢西官趕緊對一臉不諒解的女友解釋他為何對水晶娃娃痛下毒手。

 

  「寧寧,妳聽我說。」錢西官拉著女友。

 

  金寧瞪他一眼。「你真是不可理喻。」說完背過身去,不理野蠻人。

 

  「我不可理喻?!」錢西官氣沖沖的繞到她面前,指著金寧手上的水晶娃娃,一臉妒嫉。「喂!妳當著我的面親他耶!」

 

  「這是娃娃。你連娃娃都不放過嗎?」金寧再次轉身背向他,並且動手解起娃娃身上纏滿的膠帶。

 

  錢西官見狀火大了。「把這個該死的娃娃給我,明天我要拿去資源回收!」

 

  「不要,我不給你。」金寧躲著他的手。

 

  錢西官壓著她的背,伸手去搶。「妳給我拿來!」

 

  「我不要。」金寧艱困地護著。

 

  「好啊,那就比看誰的手臂長。」錢西官突然發現兩人的姿式很美妙,他樂得趁機將她圈入懷中。「拿過來!」

 

  「不要!」金寧好氣又好笑,一把推開他,跑走了。

 

  「妳這女人怎麼這麼不聽話,拿來!」錢西官追人的聲音裡有笑。

 

  兩人在客廳一陣你追我躲之後,始終逃不出錢西官雙臂範圍的金寧,躲得喘噓噓,她笑著向後倒向野蠻人懷裡。

 

  錢西官也笑了。他從身後圈住她,低下頭親吻她紅透的臉蛋。

 

  兩人在客廳一角卿卿我我,沒留意到後方的動靜。

 

  錢媽抱著一堆衣服過來獻寶,看情形不對,立刻躡手躡腳地退回隔壁。她以前所未有的輕柔力道帶上門時,眼睛已經笑到滴出淚來。

 

  錢媽趴在門上,暗暗流淚。「我可愛的孫子就要出來跟阿嬤玩了。一想到我優秀的孫子,我就好感動,好想流眼淚。富貴啊~~~~~~」趕緊去跟老公分享了!

C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