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20-21

  錢西官轉輾反側,實在睡不著,清晨五點半他就爬起來辦公。

 

  他撐著佈滿青髭的下巴,一臉無精打彩的坐在客廳,看著電腦螢幕上令他頭痛不已的會計資料,一邊講電話──

 

  「我知道,我知道……」錢西官揉著眉心。「老混球打電話來了,金兢購物台被人挖走鎮台之寶,目前人仰馬翻,金永達不是故意刁難我。就是這樣,我才傷腦筋。」他頭痛不已,用肩膀夾電話聽筒。

 

  「我本來是想,如果金永達這邊真的不行,我就去找金兢的死對頭談合作了。別緊張,我不是呆瓜,我不會在這節骨眼幹這麼白目的事,我還想把寧寧娶回家。金永達明天就要出發去美國,今天一整天他都有行程……田祕書堅持不肯透露,說是金永達私人的行程。」他嘆了口氣。「我只好晚上去他家碰碰運氣了──」聽見什麼,眉頭皺得更深,錢西官又重重嘆了口氣。「我老媽起床了,她最近很容易激動。」果然──

 

  最近回到青春期的錢媽,激動地開門撞了進來,邊叫:「阿官──」

 

  「方祕書,我們晚點再聊。」錢西官無奈結束電話,看見錢媽穿著一套很漂亮的休閒服。「妳在找什麼啊?」

 

  「我那頂帽子有沒有在你這邊──有了,在這裡。好了好了,快走,人家在等我們了。」錢媽吆喝著大兒子。

 

  「去哪裡?」錢西官覺得自己好像剛去冥王星旅行十年回來,聽不懂地球話了。

 

  東找西找一圈之後,錢媽這才發現兒子穿得很隨便。「你這孩子,就算我們只是請人家去海港吃海鮮,你也不能穿得這麼隨便啊。」她跑過去巴他一掌,並且推推他。「快點去換衣服,你是要讓我們丟臉哦!」

 

  「老媽,都什麼時候了,我哪有心情吃海鮮。你們去就好,我公司有很多事,沒辦法──」

 

  錢媽吼了起來:「什麼沒辦法!」硬是把兒子從沙發上拖起來。「我已經跟親家公和親家母約好了,人家已經開車過來。你是要氣死我的哦!」

 

  被推到衣櫃前的錢西官一呆。「親家公親家母?」

 

  「親家公親家母就是小寧的爸爸媽媽,你這孩子怎麼那麼呆!你真的是我生的嗎?」拜親家母之賜,錢媽的審美觀進步神速,她飛快從衣櫃找出一套衣服來。「這套這套、這套很好啦!快點啦,你爸爸跟村長借了漁船,今天要帶親家公親家母出海去釣魚。然後,我們晚上回海港吃最新鮮的海鮮,你爸爸說他要大展身手讓親家公開開眼界。嗯,你呆呆站在這裡幹什麼,快點換衣服!」

  

  錢西官不敢相信地呆住許久之後,突然爆出一串瘋狂的大笑,然後他一把將錢媽抱起來,大笑著,對她又親又吻又轉圈!「我老媽好厲害!老媽我愛妳!」

 

  早就知道自己是萬人迷,聽了兒子的話之後,錢媽還是笑得花枝亂顫:「我厲害還用你說嗎?快把衣服換上,第一次跟對方正式見面,不能讓人家笑我們不會穿衣服。」把衣服塞給兒子。

 

  「老媽叫我穿什麼,我都聽妳的!」用力親著錢媽臉頰。

 

  「好了好了,我叫你不要親了。你這孩子。」錢媽不是很真心地閃躲著,嘴巴笑得合不攏。

   

  錢西官終於知道,不要小看媽媽們的力量。

 

20-22

  啵啵啵啵——

 

  傍晚,出海捕漁的近海漁船陸續進港了。

  

  一群吵吵鬧鬧的人,從一艘剛靠岸的破漁船上走下來。等著下船的每個人,臉上都被海風颳得紅通通。

 

  錢東書從船上下來。「爸好丟臉,還世界第一釣手咧,沒有釣到半條魚。」

 

  「你給我閉嘴!你這個不孝子!」錢爸惱羞成怒。

 

  錢媽趕緊說:「親家公親家母,我家阿書很喜歡開玩笑啦,哈哈。」

 

  「我哪有開玩笑,爸真的沒有釣到魚嘛。」

 

  「去船艙把剛才撈到的漂流木拿上來!」錢爸巴一下只會吐槽他的小兒子,轉向等著下船的金永達。「親家公,不是,金老爺,從阿官那邊下去比較快,小心會滑。」

 

  「親家公,讓你見笑了。」錢媽完全沒有老公的顧忌,叫起人來隨興得很。她轉向金母竊竊私語,不過只有一步之遙的金永達全都聽見了。「親家母,親家公很不愛笑厚。」

  

  看見母親一愣之後笑起來,父親不知如何回應錢媽的表情,也讓金寧捂嘴笑起來。

 

  「小心看路。」錢西官及時捉住邊走邊笑的女人,屈指在金寧額頭輕敲一下,摟住她的腰將她抱上岸,佯裝瞪著她。「差點掉下海了,妳還笑。」

 

  金寧臉上的笑意止都止不住。「你跟爸爸談得順利嗎?」

 

  「我會把握時間。」錢西官拉著金寧,低語:「妳幫我看一下,妳老爸現在的心情如何?」

 

  金寧表情認真地研究著和錢爸說話的父親。

 

  錢西官本來只是隨口逗女友,可是她沈吟過長的表情,讓他不自覺斂起笑容,緊張了起來。「哇咧,不會吧。我跟妳爸只談到皮毛而已,因為風浪太大,不好交談。他心情真的不好嗎?」

 

  金寧一臉意味深長,「嗯……」

 

  「到底如何?」她的表情錢西官緊張不已。

 

  「我也不知道。」終於耍了他一次。金寧吐吐舌頭。

 

  錢西官一呆之後,突然放聲大笑。「妳敢耍我。妳給我──」

 

  「哥,你們去旁邊談戀愛,不要擋住我的路啦,木頭很重耶。」

  

  聽到錢東書的抱怨,金永達回頭看來,錢西官摟著金寧的手趕緊縮回來。他恨得牙癢癢,很想一腳把白目弟弟踹進海裡餵瘋狗浪。

 

  把弟弟懷中的漂流木接過來,錢西官拉著金寧往堤岸上的漁獲巿場方向走去。

 

  錢東書尾隨其後,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哥!今天大家都穿休閒服,連寧姐也穿休閒服,只有你穿西裝,你很不合群耶。」

 

  錢西官咬牙停步,把漂流木交給精力太過旺盛的弟弟。「拿去爸的車上放好。」

 

  錢東書傻眼。「很遠耶!」

 

  「很遠就快去!」錢西官向天邊一指。

 

  錢東書與他對瞪一會兒,轉頭:「寧姐!妳看哥啦!」

 

  金寧扯扯錢西官。「西官,你別鬧他了。這些木頭太重了。」

 

  「妳小心車子。」錢西官將金寧勾進來,護在臂彎中,繼續訓弟弟:「你愣在這裡幹嘛,還不快去!」

 

  金永達回頭看著細心護著他女兒的年輕人。

 

  錢爸錢媽趕著去漁獲巿場挑選新鮮漁獲,兩人結伴殺進漁巿場裡。金母發現眼角餘光瞄不到丈夫身影,不禁停步轉身看去。「老爺?」

  

  金永達回神。「什麼事?夫人。」

 

  金母指指燈光璀璨的漁獲巿場。「那裡在叫賣漁獲,我們進去逛逛好嗎?」

 

  金家人愛潔,不喜歡髒亂無序的地方,所以從沒有逛過腥臭難聞的漁獲巿場。可是金永達發現他無法拒絕妻子的請求,尤其她在面帶微笑,一臉渴求地望著自己時。

 

  金永達懷著自己說不上的心情,朝妻子走去。

C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