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20-19

  王尚峰上課回來,騎著機車就要轉進對面老舊公寓前的停車位。但因為看到坐在路邊公園椅子上的人好像是他表姊,於是機車沒轉向,直接停在公園椅前──

 

  「表姊!真的是妳!妳幹嘛坐在這邊餵蚊子啊?」王尚峰將機車停好,走到方身邊,打量了下。「看妳這樣子,好像下班回來就坐在這裡了是不是?」

 

  方詠恩懶懶的橫他一眼,沒什麼力氣道:「沒事就快上去。」

 

  王尚峰看了看她:「那妳為什麼不上去?」

 

  方詠恩瞪他一眼:「你管我。」

  

  王尚峰坐在方詠恩身邊,小心的打量她臉色。「表姊,妳心情很不好哦?」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心情不好?」

 

  「兩隻眼睛都看到了。」

 

  「趕快找個時間去看眼科,你眼睛出問題了。」

 

  王尚峰抗議:「我哪有?我兩眼視力都1.2。正常得很。」

 

  方詠恩語氣淡淡:「你白目成這樣,哪裡正常?」

 

  「我哪有白目!」

 

  方詠恩嗆他:「你現在就很白目!」

 

  王尚峰嚷嚷:「我哪有!」

 

  「哪沒有?你看不出來我現在很不想理你嗎?」方詠恩實在受不了這傢伙。

 

  王尚峰捧心。「厚,表姊,講這樣就太傷人了。我在關心妳耶!」

 

  「是哦!」丟過去一個白眼。「多謝關心,可以滾了吧?」

 

  「表姊,跟妳講話的人,想要不被妳氣死還真困難!妳就不能圓融一點嗎?起碼不要老是一副要跟人家打架的口氣嘛!」

 

  換方詠恩嚷了:「我哪有?」

 

  王尚峰指控:「當然有!妳對季大哥講話這樣,對寧姐講話也是這樣,對我更是……不過大家自己人,我就不跟妳計較了。」

 

  方詠恩聞言一怔。「我對金寧講話又怎樣了?」

 

  「妳忘了哦?前兩天寧姐在幫忙裝箱,妳不是對她很不客氣的說──」王尚峰作勢學起方詠恩的聲音動作——「金小姐,這不是妳做得來的工作,做人要量力一點──有沒有?妳說得很不客氣!」

 

  方詠恩沉默,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這也是她今晚一直在思索的問題──為什麼她會這麼討厭金寧?從一開始到現在,她對金寧都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厭惡之意,即使金寧什麼也沒有做,她就是討厭她!

 

  方詠恩悵然低語:「阿峰……我很討厭她。」

 

  王尚峰一頭霧水:「誰?」

 

  方詠恩低喃:「金寧。」

 

  王尚峰簡直不能更驚訝了。「為什麼?寧姐人很好,大家都喜歡她!」

 

  方詠恩有些氣惱。「是啊,大家都喜歡她。她出身好,人緣好,順心如意,簡直活得心想事成,沒有半點挫折。」

 

  王尚峰皺眉思索。「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可是這跟妳又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妳要因為這樣而討厭她?」

 

  方詠恩凝眉深思。「可能是……」

 

  「可能是什麼?」王尚峰瞥著她。

 

  「可能是我們太窮了,這一生都活在不順心當中,像是努力一輩子也沒辦法翻身似的。所以特別會對那些光鮮亮麗的人感到憤怒。」方詠恩嘆了口氣。

 

  王尚峰斗膽地開口:「妳是……嫉妒吧?」

 

  方詠恩橫他一眼,不情願的承認。「當然也有嫉妒。」

 

  王尚峰叫了起來。「表姊,妳這樣想很沒道理耶,也對寧姐不公平。又不是她家很有錢、老闆很愛她,就能保證她這一生都不會有難過的時候!」

 

  「這我當然知道!」

 

  「那妳還──」

 

  方詠恩不可理喻道:「反正我就是討厭她!」

 

  「隨便啦!妳繼續討厭沒關係,不要欺負她就好了。我可是很喜歡寧姐的。」王尚峰護衛著。

 

  方詠恩就是不懂。「你為什麼會喜歡她?」

 

  王尚峰臉漲紅,夢囈道:「因為她很美、很優雅,是每個男人心目中的夢中情人。」

 

  方詠恩翻了個白眼。

 

  王尚峰的聲音繼續飄在雲端裡,「還有,她很溫柔,一點富家千金的架子也沒有,總是對每個人都很真心……說到這個,表姊,我覺得妳只對那些對妳有幫助的人好,這種心態不太好。」

 

  方詠恩咬牙:「你是在說我很勢利、很假嘍?」

 

  王尚峰停了一下。「好吧,我換個方式說。如果妳覺得那個人冒犯妳,妳會不客氣的反擊,要是妳覺得那個人對妳沒有用,妳理都懶得理。而且可能是窮久了,妳的自尊心超強的,常常對別人都很不客氣,好像對人家好一點,就是在示弱似的。人家我也很窮,都不會這樣。」

  

  方詠恩又安靜下來,思索著表弟對她的評語。今晚對她而言,實在有太多震撼了。她必須要好好想一想。

 

  這時一輛公車停了下來,季雅棠下車。王尚峰看到,雙手大揮叫著──

 

  「喂!季大哥,這裡這裡!我們在這裡!你忙到現在才下班哦?」

 

  季雅棠先是舉手對王尚峰揮手走過來,然後才看到方詠恩也在。「你們怎麼不上樓去?」

 

  王尚峰老實招供,「表姊心情不太好,我只好在這邊陪她餵蚊子。」

 

  方詠恩惱了。「我哪有心情不好!少胡說。」

  

  王尚峰指控:「還說沒有!妳明明就有好不好!」

 

  方詠恩推他。「少囉唆了。你上去啦!」

 

  「妳以為我很愛在這裡哦!早該上去了,哦,蚊子這麼多,好癢!」王尚峰東抓西抓,全身覺得癢。

 

  「那你還不滾上去!」方詠恩踢他一腳。

 

  季雅棠溫和笑著:「我們都上去了吧。」

 

  方詠恩看著他斯文俊秀的臉龐,鼓起勇氣。「雅、雅棠,我們談談,好嗎?」

 

  季雅棠有些訝異,不只訝異於她今晚的沒有閃躲,也訝異於她眼中難得的平和,少了平日的盛氣凌人,也少了些精神。

 

  他說:「現在嗎?」

 

  方詠恩不給自己退縮的機會。「是的,現在。行嗎?」

 

 

20-20

  方詠恩與季雅棠信步走到離住處最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些關東煮類的熟食當消夜,就在商店外頭的椅子上坐下。

 

  方詠恩小心地隱藏著緊張,將塑膠袋打開。「來,趁熱吃。你工作得這麼晚,一定餓了。」

 

  季雅棠也不急著問她要說什麼,順從的拿起一串丸子吃著。

  

  方詠恩沒什麼胃口,只瞧著他吃東西的側面。

 

  季雅棠關心道:「妳不吃嗎?」

 

  方詠恩搖頭。「我不餓。」

 

  季雅棠笑了笑。「妳最近一直在躲我,我還以為還得等上好一陣子,妳才會給我好一點的臉色。」

 

  「我一直都對你很壞,是嗎?」方詠恩的聲音低低地。

 

  「如果我說是,妳會不會生氣?」

 

  方詠恩有些賭氣。「我不會!」

 

  季雅棠笑了:「詠恩,妳是個脾氣很不好的人。」

 

  方詠恩語氣很衝:「對!我脾氣不好!我永遠沒辦法像金寧那樣,好脾氣又滿身氣質,人見人愛!」

 

  季雅棠放下丸子,注視她。「妳就是妳,當然不會成為另外一個人。」

 

  「既然我這麼差,你為什麼還說要跟我重新開始?這句話,你去跟金寧說不是更適合!」方詠恩不是滋味。

 

  季雅棠靜靜看了她一會兒,才道:「我不會對小寧說這種話。」

 

  「因為她已經是老闆的女朋友,所以你不敢提?」心裡哼道,小寧?叫得真親密!

 

  季雅棠沈靜開口:「因為我不愛她。」

 

  方詠恩怔住,心口突然蹦蹦亂跳,有種心慌意亂的感覺。

 

  季雅棠注視著她慌的眼睛。「我愛的是妳。」

 

  突來的淚意在眼眶裡漫湧,威脅著要破堤,方詠恩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勉強壓制住。然而卻阻止不了聲音裡的微微顫抖──

 

  「為什麼愛我?在經歷那麼多事之後,你為什麼還能愛我?你不覺得這樣很傻嗎?」

 

  季雅棠聞言低笑。「呵……」

 

  見鬼了,在她這麼感傷的時刻,他居然笑了!方詠恩怒道:「很好笑?」

 

  季雅棠還是笑著。「是不錯笑。」

 

  方詠恩不敢相信他有膽這麼回答!以前的季雅棠絕對不會說這種話的!天!他被錢西官那夥人帶壞了!方詠恩心中有了這個結論!

 

  「哪裡好笑了?」

 

  季雅棠的笑容還是一樣的溫文儒雅,卻多了些堅毅的味道。「詠恩,經過那麼多事以後,為什麼我還要跟妳重新來過?妳想過原因沒有?」

 

  「我當然想過!如果沒想過,我就不會這麼困擾了!你根本沒有理由再回頭理我!我──」她頓了下,很困難的說道。「我不是一個好人。」

 

  季雅棠凝眉,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自貶。「我沒想到妳會給自己這個結論。」

 

  方詠恩難堪地自嘲著:「我確實是為了錢才接近你!我就是電視上常演的那種典型的拜金女!在一般人眼中,我不正直、不是好人。金寧那種人正好對照出我的醜陋!」

 

  「所以,妳才會那麼介意她是嗎?」

 

  方詠恩靜了一下,氣勢頹然,有些自厭——「我討厭她!」

 

  「為什麼?」小寧又沒有做對不起詠恩的事。

 

  「她好得太不真實!她出身太好、性格好、長得美、人人都喜歡她……這種人的存在,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

 

  原來是因為出身的緣故……「妳有妳的優點,妳永遠不會是金寧,可是妳卻可以當完美的方詠恩。」

 

  方詠恩含淚沮喪道:「你別安慰我了,什麼完美。」

 

  「如果妳可以不要時時想要跟小寧比較的話,妳會過得比較好。」

 

  方詠恩別開臉。「我沒有辦法。我覺得她太好命,而我、而我這一生都過得好辛苦……」

 

  「我明白的。」

 

  方詠恩轉頭看他,笑得有點苦。「你明白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明白!」

 

  「我明白。」季雅棠起身走到她身邊,居高臨下望著她。「我這幾個月跟阿峰住在一起,有時談到你們的家庭背景,這才讓我對妳有所瞭解。我知道妳家裡情況很不好。妳不僅要負責償還父親留下來的賭債,也要負擔弟弟妹妹的學費,妳從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工作得比誰都辛苦。所以妳一心想出人頭地,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然而妳的工作運始終太差,總是被虧待,所以,當我這個天真的大少爺回國時,妳很快決定──要把我這條大魚釣上。」

 

  他直白的說明,讓方詠恩很不自在的轉開臉。

  

  季雅棠徐徐說著:「妳問我為什麼要重新來過、為什麼要原諒妳?因為我不覺得妳壞,妳有妳的優點,妳工作得比任何人都努力,這陣子公司亂成一團,妳的強勢作風,對公司的安定起了很大的作用。妳當拜金女並不稱職,當個女強人倒是恰如其分,大家都很喜歡妳。」

 

  「你……你不覺得我太勢利嗎?我只對那些有用的人好,對於無關緊要的人,總是不屑一顧……」她想到了阿峰對她的評語。

 

  「我不這麼想。妳只是沒有多餘的力氣去顧及別人,以後等妳一切穩定,心情放鬆下來後,妳也會有餘力去對別人付出關心的。」季雅棠對這點,深信不疑。

 

  方詠恩撇開臉:「也許你根本就把我想得太好了!」

 

  「詠恩,不要否定自己。妳最大的優點就是勇往直前,對自己信心十足。我喜歡妳生氣勃勃的樣子。也希望妳能真正的愛上我。」

 

  方詠恩沈默了一會兒,帶著怯意。「雅棠……我們還有機會重來嗎?」

 

  季雅棠輕輕牽起她手。「如果妳不反對的話,我們重新來過好嗎?」

 

  方詠恩看著他的手,有些眷戀,又有些畏縮。「如果,我們重新來過,一定會有很多困難的,你的家人──」

 

  他也知道前路不好走,可是——季雅棠堅持:「可是我只喜歡妳。」

 

  他的告白,讓方詠恩就算有再多的顧忌與遲疑,也都暫時的不當一回事了。他喜歡他,說了只喜歡她,她覺得好開心啊!一時情動,讓她脫口而出──

 

  「雅棠,我也喜歡你。」

 

  季雅棠不敢置信的一愣,很快的反應過來,他突然用力抱起她──

 

  「真的?」

 

  方詠恩叫道:「你快放我下來!」聲音裡卻滿是柔情。

 

  季雅棠不放。「妳說了喜歡我!真正的喜歡我!對不對?對不對?」

 

  「雅棠!季雅棠,我警告你,如果你敢愚蠢的抱著我轉圈圈,我一定不放過──啊!」尖叫!

 

  她話來不及說完,季雅棠已經抱著她轉圈!

 

  季雅棠開心的亂吼亂叫,完全不顧形象。「哈哈哈──」

 

  「季雅棠!」她無奈的只能大叫。

 

  雖是抗議著,但也只好由他去瘋了!她早就知道季雅棠跟錢西官那些人窩久了,一定會被帶壞的,瞧,現在不就是!

  

  不知轉了多久,終究是弱雞一隻的季雅棠終於體力不支,於是腿軟的蹲坐在地上喘氣。雖累,卻仍捨不得放開她──

 

  「我喜歡妳真實的樣子。」

 

  方詠恩低下頭。「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情生意動中,兩人的臉愈靠愈近,直到交換了一個溫暖的吻為止。

C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