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席絹&唐瑄

 

20-17

  季大姐站在錢景倉庫前面打量。探望到裡頭燈光大亮,還有不少人在裡面工作,於是走進去。

 

  坐在最外邊桌子旁工作的一名女職員抬頭看到季大姐,站起來問著──

 

  「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找季雅棠,他在嗎?」

 

  「我不太清楚耶……啊,金小姐!金小姐!」遠遠見到金寧的身影,女職員揚聲大呼。

 

  金寧聞聲走過來,見到季大姐,怔了下。而季大姐更是為震驚!

    

  女職員指著季大姐。「金小姐,這位小姐要找書生,剛才他好像有跟妳在談話,妳知不知道他去哪裡了?」

 

  「他回總公司去了。」金寧簡單回答女職員後,對季大姐微笑點頭。「雅心姐,妳怎麼會來這裡?」

 

  「小寧!妳怎麼會在這裡?」季大姐驚訝極了。

 

  怎麼剛好在今天都來這裡了呢?金寧不解。

  

  她將季大姐請入臨時辦公室。進去前,她有些擔心地看看被錢媽拉去參觀倉庫的金母。很想支開她們,不讓她們與季家人碰頭,卻找不到幫手。

  

  方詠恩拿著進出貨明細表,從貨物堆後走出來,看了看尾隨金寧走進辦公室的季家大姐。還有許多事情要忙,方詠恩一甩頭朝外面走去,她突然看見錢媽帶著一位氣質高雅的貴婦朝這裡走過來。

 

  「董事長夫人。」方詠恩點頭致意。

 

  錢媽嚇一跳。「方副理,今天是星期六,妳沒有去約會,也來加班哦。」

 

  方詠恩回答:「年底到了,工作比較多。」

 

  「這樣哦,謝謝妳幫助我們家阿官。親家母,這位好美麗好能幹好厲害的小姐,她就是業務部的方副理。她是小寧的媽媽,金夫人。」錢媽向她介紹著。

 

  方詠恩看著金夫人優雅冷淡的面容,愣了下。「金夫人,您好。」

 

  金母禮貌點頭。「妳好。」

 

  錢媽開心說著:「我們去做spa回來,想說公司今天放假,我就帶親家母過來參觀我兒子這間被火燒到實在好可惜的大倉庫。沒有關係吧?方副理,我們會不會打擾你們工作?」

 

  方詠恩連忙說。「不會打擾的,大家看到董事長夫人光臨都很開心。」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方副理,妳有沒有看見我們小寧?」錢媽東張西望。

  

  方詠恩正想回答,忽然想起──

 

  方詠恩回頭看看辦公室的方向,很明白金家與季家的過節,再說,若是兩家人碰頭了,有錢媽在,金寧會很難做人。方詠恩很快的做出一個決定──

 

  方詠恩綻開笑容。「董事長夫人,不知道您是否有空?總經理準備重新規劃後方這塊地。難得您有空到我們倉庫來玩,我幫您介紹好嗎?」

  

  錢媽眼睛一亮。「好好好,妳儘量介紹沒有關係!」轉頭向金母笑捂著嘴解釋:「親家母,我們方副理好專業,她的架勢好像導遊哦!」

 

  方詠恩笑著將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引至另一個方向,避開金寧和季家大姐所在的位置。

 

 

20-18

  金寧拿著托盤,端了二杯茶進來,將其中一杯放到季大姐桌前。「雅心姐,請喝茶。」

 

  季大姐隨便點頭,迫不及待的問道:「小寧,別管茶了,妳快點跟我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你們都到這裡來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金寧在一旁坐下。「我最近常在這邊幫忙。」

 

  「可是妳不是在金兢購物裡工作?」

 

  「嗯,所以我下班後才過來這邊的。」金寧淡淡說著。

 

  「為什麼?我不明白……」

 

  金寧眉眼溫柔:「這間公司是我男朋友的,最近遭了火災,我過來幫忙。」

 

  季大姐不可置信。「妳是說……錢西官是妳的男朋友?!」

 

  金寧有些羞怯道:「是的。」

 

  「怎麼可能呢?這樣的話,我聽說雅棠也在這裡工作?那你們、你們這樣,豈不是──」有些話不好明說,所以季大姐只能把話停在這裡。

 

  金寧坦然一笑。「我跟雅棠已經談開了。我們都很高興彼此都過得很好。」

 

  季大姐不信。「哪能說過得好?我媽說雅棠在這邊吃苦,還有、還有那個當初把雅棠害得那麼慘的方詠恩也在這裡,我真搞不懂,妳男朋友是唯恐天下不亂嗎?怎麼可以讓他們又在一起工作?他們已經分手了啊!」

 

  金寧皺眉。「雅心姐,雅棠與方小姐的事,並不能跟工作放在一起談的。」

 

  「怎麼不行?我看那個方詠恩根本是居心可議!不然為什麼她要在雅棠的身邊出沒?」

 

  這時,方詠恩正好走經門外,意外看到與金寧談話的人居然是季雅棠的大姐,又發現她們所談論的人正是自己,於是腳步一頓,下意識的退到她們看不到、卻又能聽清楚她們談話內容的地方。

 

  「雅心姐,請妳不要這麼說。如果方小姐是雅棠真心喜歡的人,那麼她一定有她的優點。」就算對方詠恩的觀感不佳,但金寧仍然公平客觀的說著。

 

  提到她,季大姐就來氣。「那種拜金的的女人會有什麼優點?小寧,妳就是太善良了,再怎麼說,那女人不僅害得我們兩家交惡,又害得妳──」

 

  「雅心姐。」金寧輕聲制止,不想讓季大姐再說下去。

 

  季大姐在氣頭上。「妳不氣嗎?小寧!」

 

  金寧搖頭。「我已經氣過了,人總不能一直原地踏步。何況,在我看來,那件事是我跟雅棠的問題,跟方小姐無關。我們並不相愛,所以結不成婚,事情就這麼簡單。」

 

  季大姐不能接受。「可是,當初如果沒有她的話,妳跟雅棠早就是夫妻了!」

 

  「如果我跟雅棠就那樣結婚了,我想,我們兩人都會覺得很遺憾吧。」

 

  「小寧!」

 

  「不談這個了,雅心姐,妳今天來找雅棠,有什麼事嗎?」已成定局的事,再談又有什麼意義呢?不如往前看實際一點。

 

  季大姐一臉恍然。「對了,我來找雅棠是想看看他現在過得怎麼樣。再有,是我媽擔心雅棠又跟方詠恩走在一起,妳也知道,好不容易雅棠跟那女人分手了,如果又因為工作之便走在一起,那不是太糟了嗎?所以我來勸雅棠,希望他跟我回家,離那個女人愈遠愈好。可惜他不在。」看了下手錶。「妳看看,還說沒有吃苦!都快八點了,結果他還沒下班,也不知道吃晚飯了沒有!」

 

  金寧憑心而論:「雅棠最近過得很好,西官交給他很多重要的工作,我看他忙得滿起勁的。」

 

  季大姐搖頭。「我真不懂,好好的副總經理大少爺不當,來這裡當小囉嘍,真是不像話。」

 

  金寧靜靜看著季大姐抱怨,既然彼此的觀念不同,再多說什麼寬慰的話也起不了作用,也就不多說了。

 

  「算了,不談那些了。小寧,既然妳也在這裡,那我要拜託妳,幫我看著雅棠,別讓他又被那個女人騙了。好不好?」季大姐拜託她。

 

  「雅心姐,這──」

 

  「小寧,一切就拜託妳了。」

 

  金寧搖頭。「我不能答應妳。」

 

  季大姐低呼:「小寧?」

 

  「雅棠是個大人了,他可以為他的行為負責。如果他仍然決定與方小姐在一起,那也是他的選擇。你們應該尊重他。」為什麼他們非要把個人的意願強加在季雅棠身上呢?他是獨立的個體啊。

 

  「不可能!他根本是昏頭了才會喜歡那個拜金的女人!身為他的家人,我們當然要幫他排除那些壞女人!他太容易受騙了!」季大姐怒道。她絕不接受!

 

  「雅心姐,如果雅棠喜歡方小姐,那麼就表示方小姐有她獨特的優點,為什麼你們只願意想她的壞,而不試著瞭解她的好呢?」

 

  季大姐一臉固執。「不用了!我看她全身上下沒半點優點!只要想到她把雅棠害成這樣、又把我們家害成這樣,生氣都來不及,管她有什麼優點?她對我們季家造成的傷害,天大的優點也改變不了我們對她的想法!」

 

  金寧還想再勸:「可你們這樣,不是要叫雅棠為難嗎?」既然愛他,為什麼不試著接受?

 

  季大姐怒道:「怎麼會為難?只要他不要跟那個女人和在一起就什麼事都沒有啦!」

 

  金寧覺得無力,也無從說起了。季家人顯然砲口非常一致──決定反對方詠恩到底。

 

  門外,方詠恩眼神複雜的看了金寧許久,等到季大姐離開了,她才將錢媽與金母引回這裡來,便藉口告辭了。

 

  金母張望著凌亂的辦公室。「小寧,妳忙完了嗎?別讓錢夫人等太久。」

 

  正在洗茶具的金寧聞聲嚇一跳,忙張望窗外,幸好季大姐已經離開。「我一會兒就來。」

 

  「親家母親家母!」錢媽掙扎著一路跌進來。「我絲巾這樣打,對不對,妳幫我看一下。」

 

  金母轉頭看她,被她狀似腦沖血的臉色嚇著。「妳不會覺得太緊嗎?」趕緊動手幫她調整起來。

 

  「我吸不到氣了,親、親家母,救命!」錢媽叫道。

 

  金母被她吊嗓子的聲音嚇到,慌亂起來,加快動作。「妳舒服一點了嗎?」

 

  錢媽大口大口喘氣。「有有有,舒服多了。」

 

  「小寧,端杯水過來給錢夫人喝。」金母緊張的扶著錢媽落座。

 

  「對了,親家母,我想要請問妳一件事,沒有問對妳會很失禮溜,親家母。」錢媽突然想到。

 

  金母接過女兒遞來的水,交給錢媽。「妳請說。」

 

  錢媽有些不好意思。「親家母,我就是想問妳,我一直叫妳親家母,妳不會介意吧?親家母?」

 

  看著表情認真老實真的不像在耍她的錢媽,金母:「……」

  

  看見母親被錢媽問到無言以對,金寧退到一旁擦著茶具,笑容恬靜又幸福。

C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