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20-5

  母親對錢家人的認同,對金寧意義非凡。她心情雀躍了一整天,一下班就急著過來錢景的三號倉庫等錢西官。

 

  媽媽和錢媽好像很投緣,太好了。心情愉快的金寧瞥見角落有些髒。

 

  看見金寧走進辦公室,有員工招呼著:「金小姐,妳又來幫忙了哦?不過我們老闆人在『暢流』那邊,不在這邊哦。」

 

  金寧微笑。「我知道他不在。」將隨身小包包放在辦公室的一角,就拿起放置在角落的掃把、畚斗要走出去。

 

  「金小姐,妳要做什麼?」

 

  金寧指指外面,「進貨區那邊地上有點髒,我去掃一下,馬上回來。」

 

  「不用啦!那個等一下我去掃就好了。妳不要做那麼辛苦的事,那樣不好啦,妳是老闆的女朋友耶,老闆知道了會心疼啦!」

 

  金寧臉紅。「不會的,掃地怎麼會辛苦,我馬上回來。」

 

  走出辦公室,來到進貨區。一些人正在不遠處整理倉庫,她走到較無人的地方,儘量避免造成別人不便,開始掃起地來。地上有一些尖銳的鐵片與生銹的鐵釘,如果不掃起來,讓人踩到受傷就不好了。

 

  下班後,方詠恩過來監督三號倉庫重新整地的工程,她將機車騎進進貨區時,看到金寧一個人在掃地。

 

  停好機車,往金寧的方向走去,然而才走了幾步,卻看到季雅棠從另一邊走來,停在金寧面前。她於是止步看著──

 

  季雅棠期期艾艾地叫著:「小寧。」

 

  聽見聲音,金寧回頭看到是季雅棠,她有些驚訝。「雅棠,有事嗎?」

 

  季雅棠有些緊張。「我們談一下好嗎?」

 

  金寧想了一下。「好的,等我把地掃完。」

 

  「我來就好了。」季雅棠接過她手上的掃把,俐落掃起來。

 

  金寧在一旁看著,不禁笑了。

 

  季雅棠被她笑得一頭霧水。「小寧?」

 

  金寧溫柔說著:「我只是沒想到你連掃地都會了。」

 

  季雅棠赧然。「離開家裡之後,我成長了很多。」

 

  「看得出來。」

 

  兩人忍不住相視一笑,氣氛看起來極其融洽。

 

  方詠恩雙拳緊握,恨恨的轉身走開。

 

20-6   

  金寧與季雅棠走到倉庫側邊的空地,站在一棵榕樹下──

 

  「你要跟我說什麼?」金寧納悶。

 

  「我,我一直欠妳一句道歉。」

 

  原來是為這件事……金寧點頭:「你是該道歉沒錯。」

 

  季雅棠羞愧不已,立刻低頭躬身。「對不起。小寧,真的對不起!我知道在做錯事之後,再來說對不起是沒有用的,但無論如何,我還是一定要對妳道歉。」

 

  「雅棠……」她往前走了幾步,抬頭看向天邊的晚霞。「有一陣子,我很氣你,非常的生氣,除了生氣之外,更是對自己產生疑問,認為我一定是有什麼缺陷,所以才會讓人以那樣難堪的方式羞辱……」

 

  「不是的!都是我的錯!我的不成熟與自私,造成了妳的傷害,妳沒有任何錯,錯的都是我,我太嬌生慣養,被養成不負責任又軟弱的個性,所以才會做出逃婚的事,如果我成熟一點,一定可以處理得更好,一定──」

 

  「雅棠,事情已經發生了,誰也改變不了。你也別老是拿那些事來自苦了。你已經道歉,我也收下了,這樣就好。」

 

  季雅棠覺得很難受:「小寧……」

 

  「那件事,雖然很令我難堪,但也因為這樣,我的生活開始改變了。也是因為如此,我對你已經不生氣了,也可以心平氣和的站在這裡跟你說話,能夠原諒你。因為……我覺得,我現在的日子過得很愉快。」人總不能老是活在悲忿之中。

 

  「我知道,我很為妳感到高興。我的老闆是個很出色的男人,妳能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好!雖然我沒資格說這種話,但我是真心為妳感到高興,老闆人很好,看得出來他非常珍惜妳。」看得出來她是真的過得很好,季雅棠一臉欣慰。

 

  金寧臉上湧起燥意,唇邊卻帶著笑。

 

  「小寧,雖然逃婚這件事傷害到妳,但是如果我們兩人結不成婚,是為了讓妳認識真正適合妳、愛妳的男人,那麼,妳的原諒,我就能稍稍接受了。」

 

  金寧笑斥:「你說這種話太自大了,像是求取原諒時,該有的態度嗎?」

 

  知道她並不是真的介懷,季雅棠笑道:「原諒我吧!我錯了!」

 

  金寧笑不可抑。「我看你也被西官帶壞了。」

 

  兩人笑了好一會兒。

 

  季雅棠真誠的望著她。「小寧,妳一定要幸福哦。」

 

  「為了讓你完全的原諒自己,我會的。」金寧寬容地說。

 

  遠處,正牽機車要離開的方詠恩見到兩人有說有笑,臉色陰沉。

 

 

20-7

  由鐵皮屋蓋成的臨時辦公室內空盪盪,只有金寧與人輕聲交談的聲音。

 

  金寧接聽電話,等待對方回答中。「可以退嗎?好的,非常麻煩您。我週六下午會過去……好的,謝謝您。」 

  

  見金寧結束通話,方詠恩站在小辦公室門口,舉手輕敲了下門框。金寧聞聲抬頭,看見是方詠恩,面色不善。

 

  「方便談一下吧?」

 

  「嗯,可以呀。」就算是不方便,這位小姐也不會理會吧?金寧暗想。「請問有什麼事嗎?」

 

  方詠恩走到金寧身邊,居高臨下的打量她,眼神很不禮貌、很不客氣。「我們見過幾次面,可是妳並不知道我,對吧?」

 

  「我知道的。妳是方詠恩小姐,是阿峰的表姊,而且還是錢景的業務副理。」

 

  方詠恩哼笑。「只有這樣?」

 

  金寧察覺她的來意不善。「我不懂妳的意思。」

 

  「妳知不知道我跟季雅棠的關係?」

 

  「雅棠?抱歉,我不清楚。」

 

  方詠恩覺得很刺耳。「雅棠?哼,叫得真好聽!」

 

  金寧皺眉。「方小姐?」

 

  「妳這個虛偽的女人!」

 

  突然遭到惡意攻擊,金寧震驚不已。「妳怎麼──」

 

  這時,錢西官停好車,正往倉庫裡走進來。從大片玻璃中看到比較大的辦公室裡有一堆人在忙,本來打算走進去的,他轉念一想還是先去小辦公室找寧寧。

 

  錢西官邁著朗闊的大步,走向位於鐵皮屋後方的小辦公室。遠遠地,他聽到有人在交談──

 

  金寧也動氣了。「方小姐,妳為什麼無故攻擊我?我們甚至不認識不是嗎?」

 

  方詠恩的心被妒嫉啃咬著。「我沒有攻擊妳,我說的都是事實!」

 

  「什麼事實?」

 

  「沒有人能承受被逃婚的!妳卻跟雅棠有說有笑,這是什麼意思?」

 

  「妳怎麼知道──」

 

  方詠恩再也受不了地低吼:「我當然知道!」她逼視金寧。「因為我就是季雅棠逃婚的原因!」

 

  金寧驚訝極了。「這──」

 

  「沒錯!季雅棠為了我,所以拋棄妳。在你們結婚那天,狠狠的把妳丟在教堂裡,跟我私奔!所以我通通都知道!」

 

  錢西官咆哮:「妳說什麼!」

  

  兩個女人都被這突來的雷吼驚住,轉頭看向門口,發現站在那裡的居然是錢西官!

 

  金寧有些著慌。「西官……」

 

  錢西官箭步走到金寧面前,火冒三丈的質問:「是真的嗎?寧寧!季雅棠那小子就是逃妳婚的那個渾帳?!」

 

  「西官,你怎麼──」

 

  「是不是!?」

 

  在他逼問下,金寧回答:「是這樣沒錯,可是,西官──」

 

  「他媽的!我砍了他!」

 

  氣勢洶洶的轉身,一副要出去殺人的樣子,金寧與方詠恩都驚得下意識追上去,想要攔住他──

 

  金寧拉住他。「西官,你要做什麼?」

 

  方詠恩則擋在他面前。「總經理,你──」

 

  正在夾纏不清之餘,偏偏就有人自動送上門,正巧季雅棠幫金寧泡茶過來:「小寧,妳的茶──啊,總經理,你來了──」

 

  話沒說完,領口已經被錢西官抓起!「我看錯你了,季雅棠!」

 

  季雅棠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總、總經理?」

 

  「是男子漢的話,就跟我單挑!」

 

  「單、單挑?」季雅棠看看他雄健威武的體格。

 

  「對!單挑!馬上──」

 

  「上」字說完,一拳就揮了過去──

 

  金寧驚呼:「西官!」

 

  方詠恩驚呼:「雅棠!」

 

20-8

  從醫院走出來,金寧很生氣,大步走在前面,不理會跟在後面的錢西官。

 

  錢西官口氣無奈而哀怨。「寧寧,妳氣什麼?該生氣的人是我才對吧?」

 

  金寧回頭看他一眼,嘴唇動了動,卻仍是轉身開步走。錢西官兩三大步走上前,拉住她一隻手。

 

  金寧輕輕掙扎。「放開我。」

 

  「妳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放手?」乾脆扣得更緊。

 

  金寧白了他一眼,耍不過他的無賴,只好賭氣不走了,就站在人行道上生氣。

 

  「寧寧,為什麼妳從來沒有跟我說季雅棠就是那個逃婚的傢伙?虧我上次還誇他會是好老公!」一想到就火大。「當時妳為什麼沒告訴我這件事!」

 

  金寧幽幽道:「我不覺得這對我們之間會很重要。」

 

  「當然很重要!他傷了妳的心!」

 

  這個粗率的男人總是能讓她感動。金寧靜靜的看著他,可是心裡還是有氣,不希望他凡事只求暴力解決。

 

  「如果一輩子見不到那個男人也就算了,可是他就在我面前,叫我怎麼能忍住不扁他?」

 

  「你不只一次說他是你的得力助手,你怎麼打得下手,還把他打進了醫院。你就不能好好說嗎?何況他又沒惹你!」

 

  錢西官語氣不屑。「怎麼沒有!說到進醫院,那隻弱雞就算走在路上跌倒也會進醫院!我不過輕輕打一下,居然就給我昏倒!不像話!」

 

  金寧柔聲勸著:「西官,我不喜歡你用暴力解決問題。」

 

  錢西官反駁。「我也不喜歡妳為了那個傢伙跟我生氣!」

 

  金寧氣道:「我生氣的是你打人,不是為了雅棠!」

 

  錢西官拔高聲音:「在那種情況下,我怎麼可能不打?!」

 

  「你!」說不過他,金寧只能瞪大眼睛。

 

  「別管那個了,寧寧,妳最好跟我說清楚,妳為什麼還要對那傢伙有說有笑?」

 

  金寧一愣:「什麼有說有笑?」

 

  錢西官酸溜溜。「我聽到方詠恩說的了,妳居然對那個逃婚的男人那麼好,妳不打他一頓也就算了,至少不要理他才對吧?為什麼還要跟他往來?」

 

  金寧又生氣起來。「我現在已經不氣他了,而且他已經跟我道歉過了,大家還是朋友,不必──」

 

  「可是我很介意!」

 

  金寧不可思議。「你介意什麼?」

 

  「妳對妳的前未婚夫太好!我當然介意!」

 

  「這有什麼好介意的?」

 

  錢西官指控。「當然有!妳居然一點也不氣他!他傷害妳耶!」

 

  金寧覺得很莫名。「他對我並不重要啊!」

 

  錢西官就是不服氣。「那妳就應該理都別理他!」

 

  金寧氣道:「你──不可理喻!」

 

  用力掙開他的手,就要招手喚計程車。

 

  錢西官拉住她。

 

  金寧甩著他的手。「放開,我要回家了!」

 

  錢西官堅持。「我送妳回去。」

 

  「我還在生你的氣!」金寧怎麼都掙扎不開他的鐵爪。

 

  「我送妳回去!」錢西官不容拒絕,將她帶到停車場,送她回家。

 

  小小的冷戰,從車子裡展開。

 

20-9

  錢西官自認「輕輕的一拳」,打得季雅棠得住院一天觀察有無腦震盪情況。

 

  季雅棠迷迷糊糊的醒來了一次,但很快又睡過去。並不知道守在他床邊的是方詠恩。

 

  方詠恩坐在床邊,緊緊拉住他一隻手,擔憂的雙眼始終沒離開季雅棠青了半邊臉的俊容上。

 

  「雅棠……雅棠……」輕輕喚著他,卻也只敢在他沒有意識之時。「我以為,我只愛你家的錢……我應該也只是想要得到你家的錢,對你……則是一點意思也沒有,我應該是瞧不起你的……」

 

  眼淚不受控制的垂下。

 

  「可是、可是……當我聽到你說要重新追求我時……心中卻有點高興……難道,我其實是喜歡你的,卻總是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為了你的錢……現在沒有錢的你,薪水甚至比我低,我應該把你當空氣看才對,偏偏就是沒辦法,我沒辦法!上次你昏倒時,我好害怕──」

 

  神情突地一振!

 

  「可是!你既然要追求我,為什麼又對金寧笑得那麼開心?難道你對她還有情意?難道你說要追求我的事都是假的?你不知道看到你對她笑,我會很介意嗎?」

 

  床上的季雅棠依舊陷入深深的熟睡中。

 

  「雅棠……」臉頰輕輕靠在床單上。「我們真的有未來嗎?我做了那麼多的錯事……如果我們在一起,以後會怎麼樣呢?還有,你對金寧,到底是什麼想法?你能不能告訴我?讓我明白?」

 

  臉埋進床單中。聲音含糊──

 

  「已經來不及了……好慘,我愛你,雅棠……我愛你。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我都不知道,如果你現在喜歡金寧,不喜歡我,我也來不及抽回這份感情了……來不及了……」

C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