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9-12

  百忙之中,錢西官抽空回倉庫一趟,看看員工們打包的情形如何。三號倉庫的燈關到只剩幾盞,錢西官知道員工們並未下班,他們都出去吃飯了。

 

  節約能源是錢景員工平常就培養出來的好習慣,錢西官希望把這種文化帶進浪費成性的新公司,帶旺已經死去一半的暢流。錢西官摸出手機,按了一個鍵──

 

  他到處巡視著,看看有沒有東西漏了沒帶到。一路巡向倉庫正門,金寧的手機始終沒人接聽,錢西官正感到納悶,忽然聽見──

 

  季雅棠拿著手機,追出來:「小寧!」

 

  已經走到外面的金寧聞聲停步,倉庫裡頭的錢西官也煞住雙腳。

 

  「小寧?」錢西官關掉還在試著接通的手機,看見季雅棠已經追上他女朋友,眉頭打結。「叫她小寧……」

 

  金寧回頭看見季雅棠站在她身後,一臉的不自在。他不僅不敢迎視她坦然的目光,似乎緊張到忘了自己為何叫住她。

 

  金寧疑惑。「你有事嗎?」

 

  季雅棠一驚,想起手機。「手機,妳的手機忘了帶走。」

 

  「謝謝。」金寧接過他遞過來的手機。

 

  「剛剛……剛剛有人打電話給妳。」季雅棠試著找話說,以便鼓足勇氣道歉。

 

  「我知道了,謝謝你。」金寧打開手機檢查,一看是錢西官來電,她淡漠的表情立刻變了。「我先離開了,再見。」

 

  「我……」季雅棠想叫住轉身而去的金寧,聽到後面有腳步聲接近。

 

  「寧寧,我在這裡!」從燒到只剩空外殼的倉庫大步走來,錢西官的聲音很爽朗,表情卻陰森森。「妳等很久了嗎?」

 

  金寧露出淺笑。「沒有,我剛到。」

 

  錢西官表情親暱地對她笑著。「真的?」

 

  金寧淡淡地,「嗯。」

 

  「季雅棠,你也在啊。」錢西官看見季雅棠突然別開視線,活像作賊心虛。「六點半了,怎麼不去吃飯,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季雅棠嚇一跳。「不、不用了,謝謝。」飛快看金寧一眼。「我進去收拾資料了,你們慢走。」說完就匆匆離開。

 

  錢西官的眉頭打結了,低頭看著若有所思的女友。「妳餓了嗎?」

 

  「還好。」

 

  錢西官摟著她,大步走向停放在不遠處的悍馬車。兩人走向乘客座,錢西官幫女朋友拉開車門。

 

  金寧正要上車,腰卻被身後的人摟住不放。她納悶的回身瞅著錢西官,只見他定定地凝視她,好像想在她臉上找尋什麼。「西官?」

 

  錢西官有些不安。「我最近很忙。」

 

  金寧貼心道:「我知道。」

 

  「我還要忙上一段日子。」

 

  「沒關係。」

 

  錢西官非常不安。「如果,如果有人趁火打劫打起妳的主意,妳不要理他哦。」

 

  金寧一陣愕然,然後一笑。「傻瓜。」

 

  錢西官鎖死的眉頭今天沒有被女友嬌美的臉顏收買,他看著金寧,等了一會終於按捺不住,自己問了:「妳沒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嗎?」

 

  他的表情讓金寧有些不安。「什麼事?」

 

  「季雅棠啊。」下巴點點倉庫方向,錢西官有些不爽。「妳認識他嗎?我……我聽到他叫妳小寧。」

 

  金寧落落大方。「季伯伯是我家的世交。」

 

  「你們是這種交情?」錢西官有些放心了。「他跟季氏珠寶是?」

 

  「季氏珠寶是雅棠家的事業之一。」

 

  錢西官瞪直了雙眼,不可思議的脫口吼著:「季雅棠是季氏珠寶的小開?!」

 

  「是的。我們很久沒見面,我沒想到他會在這裡工作,所以有些……意外。」

 

  「弱雞書生是企業家第二代?!」

 

  金寧忍俊不住地瞅著震驚不已的他。「他跟我哥哥一樣,算是第四代了。」

 

  季雅棠搬著一箱紙出來,嚇一跳地看見錢西官正瞪著他看。他朝一臉不可思議的老闆點點頭,動作笨拙地將箱子放上貨車,準備明天運至新環境。

 

  錢西官抱著金寧上車,滿臉不可思議地繞過車子,準備上車,不忘問著:「季雅棠,需要幫忙嗎?」

 

  「不用了!我可以應付,謝謝。」急著回辦公室的少爺奴工差點跌倒。

 

  看著笨手笨腳的傢伙,錢西官笑著嘀咕:「小心一點啊,老兄,我可不想被你老爸告到死。季氏珠寶?老天……」坐上駕駛座,不可思議地望著金寧,她被他見鬼般的表情逗笑。「季家大少爺在我的倉庫搬貨,有沒有搞錯……」

 

  錢西官雜雜唸著倒車出去,車行一會,忽然大笑著搖頭。「季雅棠真有種,對不對,寧寧。」

 

  金寧笑容淡淡的,沒回答。

 

  「季雅棠人斯文又好相處,對女人體貼得要命,嫁給他的女人會很幸福。」錢西官倒好車,準備開車上路了。「不過沒有妳幸福就是了,因為我家寧寧的老公,是全世界最優秀的好男人。不信的話,以後大家走著瞧。」

 

  金寧好笑又好氣,她瞋瞪著今天穿的很帥氣的錢西官,伸出一手幫他把凌亂的頭髮拂順,衣領拉好。

 

  「妳父母親回台灣了嗎?」錢西官開車上路。

 

  「哥哥回來了,我父母下禮拜回來。你找他們有事嗎?」

 

  「有啊,我想找個時間拜訪他們。」看見金寧忽然有些擔憂,他笑著拍撫她臉頰。「女朋友,別擔心。我不會跟妳老爸起衝突。」

 

  早晚要面對的,金寧告訴自己。「爸爸聽到你突然接任暢流的總裁職務,他覺得很意外。」

 

  「是嗎?」錢西官沈吟著:「算起來,你父親是我們很重要的生意夥伴,於公於私,我都一定要親自拜訪他一趟。」瞥一下憂慮更深的金寧。「妳很擔心嗎?」

 

  金寧承認。「有一點。不過我覺得自己杞人憂天了,和平共處對你和爸爸應該不是難題,因為你們都很聰明,而且兩人修養都非常好。」

 

  人家對他這麼有信心,他怎能反駁?於是錢西官啞口無言。

 

  在金寧臉上的笑靨漾深時,深覺上當的錢西官也搖搖頭,並且爆出愉快的大笑。

 

  「妳這油嘴滑舌的女人。」

 

  金寧凝視他,表情有些羞赧。「如果真有問題,你知道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們會一起克服它的。」

 

  錢西官嘴上掛笑,感動於女友的真誠與支持。「是,小的謹遵懿旨,不會和岳丈大人起衝突,老婆大人。」笑著瞥她,眼中交錯著惡作劇與滿足的光彩。「後天晚上老婆大人有空嗎?」

 

  「有。」臉上的紅潮一直退不掉。

 

  「好,那妳準備一下。」錢西官拍拍她臉頰。

 

  「準備食物嗎?」

 

  「不是,做好心理準備。」

 

  金寧有些緊張。「為什麼?」

 

  「因為我要帶妳回家正式拜見未來的公公婆婆啊,我想,妳可能需要時間打扮一下吧。兩天夠用嗎?」錢西官笑道。

 

  「後天?」震驚呆住,然後慌了。「不行呀,我什麼都沒準備,可不可以改天再──」

 

  「不可以!我們要速戰速決,我要早點把妳的名分定下來。」

 

  金寧又臉紅又慌張又六神無主。「萬一伯父伯母不喜歡我,怎麼辦……」

 

  「妳要想辦法讓他們喜歡妳,不然娶不到妳的我好可憐,因為我非妳不娶。」錢西官一臉的逗弄。

 

  金寧瞋他。「你故意害我更緊張對不對?」

 

  「我沒有!」錢西官可憐兮兮。

 

  金寧沒心情理他,她開始煩惱起來。「我穿什麼衣服比較得體呢?你父母親喜歡女孩子做什麼打扮呢?」

 

  錢西官敲著邊鼓。「我覺得妳怎麼穿怎麼迷人,真的啦!怎麼一直瞪人……」

 

  他的話根本沒有任何幫助,金寧氣惱。「那伯父伯母喜歡什麼東西呢?他們有沒有特別喜愛的食品或是什麼的。」

 

  「妳看我就知道,我老爸老媽很隨和,他們完──全不挑食。」

 

  金寧瞪他。「你的答案完全沒有參考價值,你好不誠懇。」思來想去,覺得怎麼都不夠用,於是轉向錢西官。「我覺得兩天──」

 

  錢西官趕緊說:「絕對夠用。」他對氣惱又慌張的女友眨眨眼。「這次我一定要把我的木頭美人抱回家,妳不要讓我等太久,我的未來很需要妳,請妳為我加油了,親愛的。」

 

  「你──你好氣人!」

 

  錢西官哇哇大叫。「不要隨便冤枉好人!我疼妳都來不及,哪會故意氣妳。」

 

  金寧越想越心慌,轉身。「西官,我……」

 

  趁著等紅燈,錢西官傾身過去吻著忐忑不安的女人。「有我當妳的靠山,別擔心。」

 

  男友的吻很甜蜜,卻吻不去絲毫金寧心中的慌張。

 

19-13

  錢東書從學校晚自習回來,已經晚上九點,進屋後,發現家裡有客人,林香華還在家裡,正與母親親密的談天說笑。

 

  錢東書進門後,叫著:「我回來了。」

 

  錢媽從廚房裡喊出來:「阿書,你回來了?餓不餓?廚房有消夜,是香華替你買的。快點去吃。」

 

  「哦。」錢東書默默的走回房。

 

  「香華,最近不知怎麼的,好多人寄邀請卡給我,妳幫我看一下這些是什麼單位的?什麼慈善會、善心會的,是不是詐騙集團啊?」錢媽拿出一疊邀請函。

 

  「我看一下。」林香華感興趣的接過。

 

  「還有哦,以前那些認識、但不熟的富家太太最近常打電話過來哦,不是約我喝茶,就是約我去看珠寶秀、服裝秀的,感覺好奇怪說。」雖是這麼說,錢媽卻笑得合不攏嘴。

 

  「伯母,這些單位都是由一些富太太組成的!尤其這個,妳看一下」林香華拿起一張燙金的邀卡。「這個是電子大亨的夫人所成立的基金會,有資格出入裡面的,都是貨真價實的貴婦哦!一般中小企業的太太想進去,根本沒有辦法!哇!伯母,這真是太好了!」語氣充滿欣羨。

 

  「真的嗎?這種貴婦團體想要邀請我去參加她們的聚會哦?」錢媽覺得不可思議,雖然她大兒子剛當上了大公司的總經理,小兒子在貴得要死的學校準備當貴族。

 

  「當然啊,伯母,西官大哥現在是上巿的大老闆,身價爆漲,西官大哥好優秀哦,這都是伯母的功勞。妳現在可是最頂級的貴婦耶!大家都希望妳可以去參加他們的宴會,如果妳去了,就是他們的光榮哦!像這些、這些、還有這些──」從一疊邀卡中抽出五六張。「伯母,妳一定要去,這些都是頂級名流會去的地方,如果妳去了,就是全台灣公認的貴婦哦!」

 

  錢媽心醉神迷。「真的嗎?真的嗎?」

 

  「所以伯母,妳一定要去!」林香華鼓吹。

 

  「會的,我會的!我一定要去的呀。」這種場合,錢媽當然不肯錯過。

 

  「那我們明天就去精品店買衣服,我帶妳去!」雖然明知道學長對她沒有興趣,不管她怎麼努力想要接近他,怎麼巴結錢家父母親都沒有用,學長完全不吃這一套。

 

  她父母親已經放棄學長,也已經幫她找了一位剛從美國學成歸國的富三代,她也跟那位當外科醫生的男人出去過幾次,兩人對彼此的印象還不錯。但,林香華的心中不期然掠過錢西官高大陽剛的身影……

 

  她就是想再試試看。

 

  一想到又要花錢,錢媽就心痛。「不用了啦,我的衣櫃裡還有好多衣服,買了好幾年還沒穿過呢!那些都是我趁換季時,去搶購回來的名牌耶!」

 

  「伯母,妳去參加宴會,如果穿的不是最當季、最流行的衣服,是會被人家笑的」

 

  錢媽不解。「她們幹嘛笑我?我的衣服又沒髒!而且還是新的耶!」

 

  「不是啦,他們會笑說一定是西官大哥沒錢給妳花,所以妳才穿過季的衣服,這樣對西官大哥的名譽不好啦。」

 

  一提到兒子,錢媽所有的堅持都沒有了。「啊?他們會笑阿官哦,那可不行!」

 

  林香華趕緊說:「對啊對啊,我們不可以害西官大哥被取笑。所以我們明天來去買衣服,多貴都沒關係,就是不可以被人笑!」

 

  「……好啦!我們明天來去買!那個……買三套就夠了哦?」

 

  林香華簡直快受不了了,怎麼有這麼摳門的人啊,又不是沒錢。「至少要六套。因為妳要參加六個宴會,每次出席穿的都要不一樣。」

 

  錢母掩唇驚呼。「厚!那要花多少錢啊!」

 

  「沒關係啦,反正西官大哥那麼會賺錢。妳這也是幫他做面子嘛!」

 

  「說的也是……說的也是。」

 

  客廳那邊高談闊論,廚房這邊冷清多了。

 

  錢東書默默的吃著消夜,錢爸也默默吃著。

 

  錢東書有些不太爽,「爸,那個林小姐最近怎麼老是來找媽啊?」

 

  「誰知道。」

 

  錢東書嘟嚷:「哥哥知道了,一定不高興。」

 

  錢爸也很無奈。「我也跟你媽說過了,她就是不聽啊。」

 

  錢東書撇嘴:「什麼貴婦嘛!又不是有錢就是貴婦,老媽幹嘛高興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