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絹&唐瑄

 

19-5

  曾經被譽為物流界明日之星的錢景物流,慘遭火災重創後,由原本前景看好的明星公司,霎時落入風雨飄搖中,不僅錢景員工,連錢景的合作夥伴都人心惶惶。

 

  安內之後才能攘外。錢西官不管外界如何看,他與所有主管捲起衣袖,在錢景各地來來去去,日子忙得不可開交。三號倉庫遭受火災重創後,陷入混亂,所有司機和員工們人心惶惶,在主管們齊心協力整頓之下,呈現浴火重生的意象。

 

  錢西官先是率領錢景的一級主管,向臉色凝重員工們信心喊話,再是指示季雅棠寄發火災善後處理事宜等說明書,安定合作夥伴的心。

 

  然後,便是與各級主管開會。

 

  各主管們針對顧客的損失各自提出看法,還有物流的員工汗流浹背整理倉庫。這陣子,錢西官整日進進出出,與方祕書討論著事情,表情嚴肅,眉宇中的自信堅毅未被火災摧毀分毫。

 

  這年頭好工作難找,好老闆更難找。所以大家貢獻畢生所學,只希望能幫公司度過難關。

 

  風雨飄搖中,錢景上上下下齊心協力,全體總動員。

 

19-6

  業務部處於忙亂的情況,電話接不停,也不斷的打電話出去。

 

  「……請別擔心,我們保證貴公司的貨絕對會準時到達,是,明天下午三點,一定到!沒問題的!我們公司已經做好妥善的處理,只是小小的失火,不影響客戶的業務。謝謝,謝謝!我們會更加努力的!」

 

  每一通電話都是在安撫客戶,而對於堅持要解約的客戶,也只能在挽留無效後,任憑行事了。

 

  公司氣氛雖然低迷,但大家仍然力持振作,白天忙著安撫客戶,晚上則同心協力的前去倉庫幫忙清理。每個部門前所未有的團結起來,產生同舟共濟的心情。

 

  李明誠與方詠恩各據著一張小辦公桌開臨時會。因為還要隨時指示業務員處理狀況,也就不進辦公室去了。

 

  李明誠抽空問道:「跟保險公司約時間了嗎?」

 

  方詠恩一邊看著資料,一邊回道:「約了。中午去他們公司談理賠問題。」

 

  「前天他們不是說還要深入調查?」

 

  「是這樣說沒錯。不過也不能因為調查就把理賠金壓低,他們似乎覺得只要理賠三分之一的保險金就可以把我們打發了,我當然不能讓他們這麼做。」

 

  李明誠點頭。「嗯。這件事就交給妳了。到時妳把結果直接跟老闆報告就可以,我相信妳可以處理得相當好。」

 

  「我會的。」這時一旁的電話響起,方詠恩見大家都在忙,她立即起來接聽。「錢景物流,您好……」

 

  這時季雅棠抱著一堆資料走進業務部,目光先與方詠恩對上,方詠恩下意識的轉身,佯裝專心講電話的樣子。李明誠起身招呼著──

 

  「雅棠,你來了。這邊有好幾台電腦都可以讓你用,需要什麼資料就跟我說。」同時搬過一大疊檔案給他。「這些是業務部的客戶資料,應該對你有點幫助,如果你那邊的檔案救不回來,就從這邊重建資料吧。」

 

  「謝謝!太謝謝你了。我非常需要!」

 

  李明誠拍拍一臉激動的季雅棠。「別這麼說,大家都是在為公司效力。」

 

  「經理,『大智』公司的人要求直接跟你通話,可不可以請你聽一下?」

 

  李明誠對那名業務示意:「把電話接過來!」

 

  李明誠走到另外一張桌子聽電話去了。而這邊,方詠恩正好掛上電話。以眼角餘光看到季雅棠正在打開電腦奮戰,本來也想走開的,但又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動作奇怪,於是就站在原地,埋首於公事中。

  

  在方詠恩不注意時,季雅棠其實有偷偷看了她一眼,這是第一次,他們距離這麼近,卻又能相安無事的共處。

 

  就算是全心全意忙於各自的公事,總還是覺得有股說不出的吸引力瀰漫在兩人之間,形成張力,完全無法忽視。

 

  於是,在認為對方不會注意到的瞬間,總會偷覷一眼過去,又很快移開。

 

19-7

  中午時分,便當已經買回來,錢西官掛掉手機,對正在忙著清運物品的員工們叫道──

 

  錢西官拍了拍手。「好了,先休息一下。吃飯了!」

 

  眾人應道:「好,就來了,馬上來。」

 

  雖是這麼應著,但手邊的工作沒有停,仍然打掃的打掃、搬東西的搬東西,總希望多做一些,好儘快的把火災現場恢復原狀。

 

  錢西官笑罵。「好個頭啦,都說好了,還不趕快過來吃飯!」

 

  走過去一個一個拉人,強迫他們把手邊的工作放下,推他們往克難的臨時餐桌方向走去。「工作又不會長腳跑掉,這麼拼做什麼!」

 

  有員工說:「老闆,我們實在不習慣倉庫這麼髒亂。快點整理好,也可以恢復正常作業。」

 

  「大家都這麼希望,不過還是先吃飯吧!」錢西官將便當硬塞過去。

 

  員工們一一過來吃飯後,錢西官左右張望,還在看有誰沒有過來吃飯。順便也看著在所有人努力之下,漸漸顯得沒有那麼悽慘的倉庫。雖然說,還是一片狼籍的災後情況,但比起昨天晚上,剛燒完的慘狀而言,已經好很多了。

 

  確定大家都坐在這邊吃飯後,錢西官拿出手機正要打電話,不料一陣哭調遠遠的從大門口飆進來──

 

  「嗚~~阿官~~我可憐的阿官~~~~」錢媽一路從萬里哭過來。

 

  「阿官,你出來,爸爸來了!爸爸在這裡!你不要傷心、不要失志,有什麼問題,阿爸給你靠!不要怕!」錢爸聲音激昂,卻也難掩哭音。

 

  兩人就這麼一路叫叫嚷嚷的進來,還沒看到錢西官的人,他們就先打量被火災燒得很徹底,可以說是面目全非的倉庫。又是一陣悲從中來──

 

  錢爸一把抓起正在吃飯的員工。「阿財,你快告訴我,阿官人在哪裡?我要馬上見到他!」

 

  叫阿財的員工被老老闆夫妻的激情演出嚇了一跳。「老闆他就在──」

 

  不等他說,錢爸已經腦門大開,自行想像起來了。「你不要跟我說他已經想不開,跑得不見人影了!不會的!我的兒子不會是這麼禁不起打擊的人,他很堅強的……嗚,阿官!你這個死小孩要是敢想不開,你爸我第一個不放過你~」

 

  錢媽頓了一下,立刻號啕大哭:「阿官啊!我的心肝兒子啊~~~」

 

  錢爸佯裝堅強的斥責:「妳哭什麼!哭什麼哭!阿官可能只是一時灰心喪志躲起來不想見人而已,妳不要想太多!他總會出現的!現在不是哭的時候──」

 

  錢西官實在很無奈。「老爸,老媽。」

 

  哭得很入戲的錢家父母,乍見大兒子居然出現在他們身後,兩人驚訝得跳起來!

 

  錢媽嚇得直拍胸脯。「阿官!你什麼時候出現的?要嚇死人哦,也不出一下聲!」

 

  「哎呀,那不重要啦!人平安比較重要!」錢爸立刻上前,前前後後上上下下的摸了兒子一遍,好像海關人員在檢查旅客有沒有帶違禁品。

 

  老公的動作讓錢媽恍然大悟。「對對對!人沒事比較重要!阿官,倉庫燒了就燒了,再建就有了,你可不要胡思亂想,想到想不開去了,知道嗎?」說著,也湊過去跟著摸起來。

 

  錢西官很想叫他們不要再摸了,眾目睽睽之下,像話嗎?「我不會想不開──」

 

  錢爸扳開兒子的嘴巴,連牙齒都不放過。「你要知道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可是大不孝的事哦,不可以讓父母傷心,知道嗎?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錢媽啪地一掌巴下去。「這個時候談什麼不孝有三?不會說就不要亂說!」

 

  「厚,啊就熊熊想不起什麼有關不孝的話嘛,妳有必要打那麼大力嗎?」

 

  確定兒子身上該在的全都在,錢媽將老公推到一邊,然後將手上一隻007皮箱交給兒子。「阿官,來,這是我們家所有的房地契。還有,裡面還有我跟你爸這幾年買的金條、珠寶,存摺也放在裡面了,應該有幾百萬可以用。你拿去東山再起,媽相信你一定會再爬起來的!不要灰心喪志,你還年輕,人生還很長,一點點失敗不算什麼的。你爸都爬起來了,你沒理由爬不起來。」

 

  錢西官有些哭笑不得。「媽,妳這是在做什麼!」

 

  錢爸不甘寂寞的擠進母子倆中間,指著:「喏,這裡還有阿書的存款簿。他不好意思當面交給你,叫我們一起拿過來。我看了一下,裡面存了三十幾萬耶,我都不知道他這麼有錢!這小子,居然這麼有錢!他不會去陪酒吧,阿官!」憂心忡忡。

 

  「厚,你亂說什麼!」錢媽又出掌巴老公一下。「阿官,別理他。你有沒有算過要賠客戶多少錢?我們手上這些錢夠不夠?如果不夠的話,那我們就回萬里找親戚調一下頭寸,一定會幫你把需要的錢都借來──」

 

  「老媽,不用了。」

 

  錢爸叫道:「什麼不用?你就別逞強了!電視新聞上說這把火一燒下來,你的損失至少有一億耶!我還看到記者採訪到你一個客戶說他有一批高價位的機器放在你這邊等出口,結果被燒掉了,他打算跟你求償四千萬!」

 

  錢西官笑著安撫父母。「我知道。我下午約了律師要談賠償的事,這些事我都知道。」

 

  欠人家這麼多錢,錢爸簡直快抓狂了。「你知道就好,還不趕快把這些東西收下,好歹可以幫上一點忙。我們身上沒錢沒有關係,反正我們每天養雞種田也可以過日子,不用擔心我們啦!」

 

  錢媽也趕緊說:「對啊,阿書也說以後不要去當貴族了,打算要轉到普通的國中讀,要我快點幫他把轉學手續辦一辦,等一下我們就要去辦了。」

 

  「媽,妳別忙了。阿書不會轉學,這些東西你們拿回去,現在世道很差,搶案很多,拜託沒事不要把家當提出來亂晃。錢丟了沒關係,你們要是受傷了怎麼辦?」錢西官轉頭對一名司機招手。「老張,你吃飽了對吧?麻煩幫我一個忙,等一下載我爸媽回我家。」

 

  「好的,沒問題。」

 

  「我家大兒子發生這種事,我們怎麼可能在萬里享受啊,不回!」錢爸不爽了。「阿官,你這是什麼態度?我們這麼努力要幫你,你卻偏偏自暴自棄成這樣對嗎?啊!」

 

  「老爸,我沒有自暴自棄,事實上,我忙得要命。我只是在告訴你們,我不需要你們的錢。」

 

  錢媽抹抹沒有眼淚的眼睛。「你別逞強了,你要賠很多錢耶,不拿我們的錢,那你要去哪裡生錢?」

 

  「老媽,妳有沒有聽過有一種公司叫做保險公司?」錢西官無奈。

 

  錢媽抹淚的動作停頓了一下。「有啊,怎樣?」

 

  「保險公司除了沒事收收保險費之外,偶爾也會做一個動作。妳知道是什麼動作嗎?」

 

  「什麼?」

 

  「那個動作大家不常聽到,但都很喜歡,叫理賠。」

 

  錢爸懂了。「阿官!你是說你的所有損失,保險公司都會賠給你!」

 

  錢媽跟著喜出望外:「真的嗎?」

 

  錢西官點頭。:「真的。所以你們不要擔心。」

 

  「那太好了,我們可以放心了!」錢家父母終於安心了。

 

  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不過錢西官不打算讓父母擔心。若是這種簡單的說法能讓父母放心,那就讓他們這麼認為好了。

 

  「好了,這裡還很亂,地上有碎片,滿危險的,你們別待在這裡,先回家休息,我晚上會回去吃飯,到時再談。」

 

  錢西官正要將父母送出去,這時金寧從大門口走進來。見到錢西官便微笑喚著他的名字。

 

  「西官。」

 

  見到女友,錢西官眼神倏然一亮。「寧寧,妳來了!」

 

  錢爸錢媽好奇的打量金寧,覺得有點面熟,卻又想不起在哪裡見過。而兒子難得熱絡的口氣,更讓兩老忍不住多看了金寧幾眼。錢媽扯扯兒子,問道──

 

  「阿官,她是?」

 

  錢西官將金寧拉到身邊,為雙方介紹:「爸、媽,她是寧寧,我的女朋友。」低頭看著臉色微愕的金寧,對她道:「寧寧,她是我的爸媽。」

 

  雖然有點嚇到,但金寧仍然平和溫文的面對兩老。「伯父伯母好。」

 

  「呃,好。哦,妳好。」錢家爸媽沒接觸過這麼秀氣漂亮的女生,兩老一時有些手足無措,只能怔怔看著金寧,再看看自家兒子,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搞錯了,一切都顯得怪怪的。

 

  錢西官柔聲問著女友:「寧寧,妳這麼早就過來,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我放心不下這邊,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錢西官聽了覺得很爽。「有,當然有!」說了就要將她拉走,走了兩步,他才想到父母還杵在原地當木頭人,及時回頭道:「爸、媽,你們先回去吧,改天這邊處理好之後,我挑個良辰吉日讓大家一起吃飯,讓你們好好熟悉一下寧寧。她很可愛的,你們一定會喜歡她。好了,老張,麻煩你押送我爸媽到家。爸、媽,再見。」

 

  錢家兩老臉色有些遲疑,望瞭望錢西官與金寧,見兒子似乎很忙,他們留在這裡似乎真的幫不上兒子什麼忙。兩老對視一眼,決定反正有話可以回家說。重要是兒子不必賠人家那麼多錢,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